標籤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emotion] 大醫院小醫師

前一陣子開始無意間看到這個八點檔,覺得好像蠻好看的。一開始幾乎都在重播時或是週末才有看到,後來才發現是某台的八點檔偶像劇。但是我每次看到時還是看晚上12點時的重播啦!(這部應該算是偶像劇吧!)



戲的內容是一群實習醫生在各科的實習訓練,其實是很辛苦的。想到過年期間,國中同學會身邊有一個同學也在當實習醫生中,不過他是中西醫一起學的。但是在我印象中,醫生不是都很有錢嗎? 呵呵呵。。。



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是在那一群同學間的互動,讓我很懷念。我就會想到在我唸大學的時候,和大家間的點點滴滴。因為離開家裡到台中去唸書,同學多半也是非台中人。大家租房子在那裡,平常會互相cover的。那種4年培養出來的情感有時真的很難形容。心裡一直有很深的印象在我第一次在畢業時感到很不捨。



那部電視劇正好演得都是這類的東西,當然啦也有說明實習醫生在醫院實習時的甘苦談啦。每個當學生的、或是在工作的人都會有甘苦談的,如同我blog最上面寫的有酸甜苦辣人生少不了的四味,這種是很得來不易的感受。當在那個時間點心裡或許會很不爽,會很不甘願,但是當事後自己再來回味時會很慶幸自己有這麼一群同學們可以一起玩、一起唸書、一起打球、一起出遊、一起看妹,真的有好多好多可以寫的。



一直到工作,我真的很幸運因為team members都很nice。雖然有的人很天,有的人很機車,也有人很愛碎碎念。不過,

對於天的人我很開心,因為有他們可以為我們帶來笑點或是被虧的話題;

對於機車的人我很感謝,因為有他們才可以讓我測試自己的EQ指數及磨磨自己的脾氣;

對於愛碎碎念的人我無言了,因為有他們實在很吵,耳根子都不清淨啦。



不管自己目前是扮演什麼角色,做什麼事情,面對事情就是全力以赴。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怕沒有那個心。因為東西不會花點時間去研究,總會理個條理出來的喔。



當遇到難題時,別忘了自己幫自己加油打氣。



同時,腦筋轉個彎,換個角度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