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emotion] 停不下來的一天

昨天要下班前突然收到一封email,是歐洲客戶的問題。同事問我之前有沒有遇到過類似的問題,或是遇過但已經解決了。因為是很底層的問題早已經很久都沒有動到那個部份的程式了,不過印象中沒有遇過這家客戶提的問題。討論一陣子後,我先下班了,準備今天早上再詳細看一下。



其實這個問題,我目前也正被一家客戶卡著。我們的東西已經和多家國內外客戶在搭配使用了,這麼底層的東西出錯的機率幾乎不可能了,只要一有新客戶進來一用後都會牽托問題到我們這裡來。理論上,照以前長官們定的規距是有其他職務的人是第一線,儘量不要pass到我們這裡來,最糟糕的是連和客戶討論也要找我們。我並不是耍大牌,而是事情真的多到做不完,做不完反應了也沒有人會管你是生是死,這很糟糕也是很失望的地方。



就因為這樣,我今天整天都沒做到什麼正事,都是驗證東西、開會、看文件確認客戶問題不是我們機台造成的等等的。再加上下午的一場跨國concall,我真的很無奈。客戶端自己都不自己內部討論,非得等到已經在電話上了還在那裡內部討論,我真的覺得很不耐煩,浪費大家時間。加上有些他們內部似乎有問題,有人做事根本沒進入狀況的樣子,這樣搞也會出包吧。



到了快下班的時候,心裡真的很亂,覺得怎麼大家做事都這樣搞,不是我做事的sytle。我喜歡大家都很上道,什麼都會主動去做,也會互相幫忙;而不是什麼事都要人家提醒,或是擺爛的方式。


拋開工作的事,今天晚上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單位調查台灣小朋友的心聲,問他們有沒有壓力?最大的壓力來自於哪裡?

結果,答案是最大的壓力來自於父母。沒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比人家的好,就是因為比較造成了競爭,也造成了原先應該快快樂樂的生活變質了。



壓力,大家都有的無形東西。它很難形容,也很難把它用具體描述出來,但是它卻一直存在每個人的心裡面。以前唸書時,壓力來自於父母對我的期望,壓力來自己台灣聯考制度強迫自己得和同學朋友競爭。到了工作時,壓力來自己長官、產品推出時程、客戶要求以及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我不否認人要有壓力才會有明顯的進步,適當的壓力是有正面意義的。只是各位在有具大的壓力壓下時,別忘了讓自己喘口氣,休息一下再出發喔。



對於我而言,目前最大的壓力來自於自己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吧。不過,我不是那種輕易就被打倒的人,我要證明給所有的人知道我是可以做到我想要做的事情的。


 

2 則留言:

  1. 以前因為同輩的小孩子幾乎都在同一屆

    為了不讓自己被比下去 或讓父母覺得自己的小孩輸給其他親戚的小孩

    從小就很認真很認真的念書 拼了命的在學校表現自己

    當幹部 當模範生 代表班上去比賽 想盡辦法讓同學喜歡我

    久了 我都不知道我那樣算是童年嗎?

    直到國中 我才發現 我不應該跟其他人比 我應該要跟自己比

    只要我一直在進步 就算我不是班上的第一名 那又有什麼關係?!



    大二時 有位學弟說他因為家裡的關係 從小就要學會如何討好大人

    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不好ㄚ....

    他卻說:小小年紀 就要放棄童心 去迎合大人

    這樣根本沒有童年~~~~



    想想也是...不就跟我小時候一樣嗎?!

    只是 我的壓力來自我自己

    他 是迫於現實生活.....



    我死黨的辦公桌前有一張紙

    不知道他從哪裡撕下的文宣

    "這世上只有大氣壓力可以給我壓力"

    我很喜歡這句話:)

    回覆刪除
  2. 我想這是大多數台灣小朋友的童年吧.

    比較也是台灣家長普遍的心態.

    當在回想當時到底在幹嘛時也來不及了,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



    最後那句話很棒,只有大氣壓力可以給我壓力.不過,現在大家的壓力很多都是來自於自己給

    自己的期許,還未達成的期許通常就是壓力.



    老話一句,適時的喘口氣是有助於再繼續面對挑戰的良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