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emotion] 爽快休假後的痛苦

昨天,我很爽快的在家裡休息了一天。前天晚上還很開心的很晚才睡覺,因為一想到隔天我又不用早起趕著去上班就很爽,精神也特別好,不知道為了什麼!

別以為不用上班都很悠閒,是沒錯啦!我承認是很悠閒,但是有時會不知道要幹嘛,又覺得有點無聊。原本以為會睡到自然醒,不過一早就被電話吵醒去樓下收網路購物的東西了,收完原本想睡回籠覺的。但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就起床了。想想去以前學校那裡買早餐來吃好了。到了早餐店,我買了炸肉片、蘿蔔糕和炸餃(就是水餃但是用炸的,不是用煎的),加2杯中杯紅茶。我原先是以為我大姐會來,想說多買一點可以一起吃,結果我買完回到家發現她沒有來,所以我的早餐就這樣變成我的早午餐了啦。



休假是很過癮沒有錯,但是隔天來就超痛苦的。因為前晚不能太晚睡,一大早又要跟鬧鐘拼戰一翻才起床,到了公司肯定事情和email會爆多的。結果,完全沒有出乎我的預料,真的事情爆多的。



我要再次強調,我不是都沒在做事。只是我的事還沒有做完,一件一件又一直進來,我的排隊區已經有一堆事情了,只好都說沒有空了。事情怎麼做都做不完的,再怎麼有責任心的話也是體力耗完需要回家休息的時候,不過偏偏很奇怪,最近事情真的都爆多了起來,我自己手邊的案子一個一個都又再有消息出來了,也代表我又得去改東西了。以及要幫Su長官cover的東西,加上幫許董做的一個功能一直還沒有完全搞定。這真的都不打緊,因為這些都在我原先的掌控中。



最討厭的是半路殺出來的事情,譬如說有人寄email來或是打電話,更絶的是人來了。問說我們發現有什麼什麼的現象發生,需要你來看一下或是解決。我已經說過了我在忙,我的事情還沒做完,我不想因為這個中斷進來,結果我待會回來時剛剛的思緒又沒了,一切等於重來。有時又偏偏那麼巧,那個思緒念頭就只出現那麼一次,要想起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不然就是又花了一樣的時間和步驟全部重頭來。



所以,這樣搞的話。事情應該永遠都做不完吧,因為都一直在解問題 - 被中斷 - 再回來 - 再回想 - 想不起來 - 全部再重來一次吧。

這種cycle沒有喜歡吧,也沒有人想要吧。所以再麻煩大家都加加油,想辦法都自己先看一下問題喔。

3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你一個人吃那麼多早餐,呵。

    炸肉片??沒看過早餐店有賣。

    蘿蔔糕~~好懷念的味道。是我以前最愛買的早餐。

    炸煎餃,這裡沒有,但還好自己學會用水餃做了,雖不完全一樣,但也不會差很多。

    回覆刪除
  2. 他不是炸煎餃啦,就是一般冷凍水餃,只是他不是下去水煮.

    而是用油下去炸啦.



    所以是小顆小顆的樣子,很好吃的.只是很好奇的是為什麼冷

    凍的有水下去炸都不會有水噴出來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唉唷~~ 這個標題特別能反映出我今天禮拜五的心情

    因為禮拜六還要補假上班... -____-//

    --爽快休清明連假後的痛苦! XDD



    有句話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豐盛又營養)

    所以早餐吃得多是好事,一整天都會有精力,

    腸胃也比較有時間作完整消化

    (雖然道理是這樣,但是我也常常做不到 :p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