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emotion] 是不一樣的心境造成的嗎?

最近開始,有時我上班時不會再等貨梯到辦公室去,而是會選擇用走樓梯的方式。一來可以運動運動,另一來是因為有時要等電梯要等很久,要不然就是等到了電梯卻刷不了卡按樓層。

(為什麼是坐貨梯呢?因為我的辦公室側門一出來就是這個貨梯,如果我要坐客梯的話,必須從停機車的地方走一段路才能坐客梯,還得坐到2樓再轉可以到6樓的客梯,很麻煩。所以自從搬到這個office之後都是坐這個貨梯,因為比較近。)



要從B1走到6樓的是是個挑戰,因為中間還有2個樓層有挑高的感覺,感覺一直走都是同一層。有時我都會在想一個問題,是不是心境不一樣,走樓梯時心裡的感覺也不太一樣勒。很奇怪,明明是一樣的路,可是當我是要去上班時走的,就會覺得好遠、好沈重的感覺;反之,當我是要下班要回家時,走起來卻是十分輕鬆且快速的。但是明明走的路是一樣的,先撇開上下樓不一樣的問題,這個感覺真的很特殊喔。



我有這種感覺也不是因為這個事情才有的,有時開車下去台中時,也會覺得路好遠喔,要開好久才會到;可是反過來,當是要從台中回到新竹時,常常一眨眼就會覺得哇!速度好快喔,感覺沒開多久就已經到家了。去和回來也都是一模一樣的中山高,沒有繞路的走,可是心境卻是不一樣的。



有時,我在想應該是那一個時刻心裡的想法是不同的。因為要去上班了的心情一定比不上要下班的心情的,所以感覺不一樣。下班,因為代表著要離開公司了,也代表著我今天的工作有做到一個段落了,可以帶著一顆很舒坦的心回家去,所以那段樓梯變得很短,好輕鬆的就走到B1了。



我不是學者,也不是哲學家,只是把這幾天的想法寫了出來而已啦。



今天,已經很久沒有去投籃球機的我,和同事又一起去投了。今天才發現,咦!籃球機的球換新的了耶,之前那個才投不到半年的球已經損壞的很嚴重了,想不到公司竟然有人注意到這點,把球都換新的了。我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換的啦,不過今天剛投新的球很新奇,重點是球變超小的啦,似乎一個普通籃框可以同時塞進2顆新球的感覺,想當然啦!命中率一定超高的啦。隨隨便便的投都可以投到以前要很拼命的投才會到達的分數,投了幾局後就感覺好無聊喔。因為沒什麼可以挑戰的目標了啦,公司趕快把球換回正常一點的好嗎?不然那天我們大家接力用心創造成的至高分數999不就很容易被人家突破了嗎?



999分是有練過的,沒有一等一的投籃功力、臂力和腰力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