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emotion] 代理長官去meeting

今天我幫要去米國出差的長官進去開每週固定的會議,老實說這個會議很無聊,我也不清楚我們的角色進入裡面有什麼幫助,我們也不是什麼大人物,只是小小的工程師而已。以前曾經有一陣子不需要我們進去,後來又被要求要進去裡面備詢了。

(平常是長官進去的啦,可是因為他今天休假了,所以變成我幫他進去列席一下!)



進去開會也不是沒有好處啦,至少可以知道一下戰況之類的。

主動是台灣人最弱的一點,外國人多半都會比較主動問事情。大長官們要大家凡事都要主動一點,不要等著人家來教。有些時候想知道什麼時,主動去詢問會得到想要的東西feedback回來的,這樣大家才會增加自己的know how。



這2~3天持續有在修改和收尾幫許董做的一個案子,除了一個感覺要動比較多東西的需求還沒有完全修改完外,其餘已經都OK了吧。只是有些客戶很喜歡改來改去,反覆無常的,這點很討厭。

(Su長官去完歐洲出差帶回來的別人經驗是要MP前有一大段時間都不再做大變動的,我想這點就我們來說的確值得學習,因為畢竟我們還有一大路要走的。)



明天,我的客戶要來找我們解決一個問題了。今天在幾個同事在討論這個問題時,突然覺得很怪。不能communication他們應該先去問問他的支援原廠後再和我們討論,因為畢竟我們的東西已經是可以運作的了,加上已經跟很多客戶配合都沒有問題了。而他們卻卡在一開始的地方,我也不能一口咬定是他們的問題居多,只能等等明天看看情形如何了。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喔!



我好想出國去玩喔,可是我不知道要選哪個點去玩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