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emotion] 我快變瘦子了啦

我想我一直誤會公司的政策了,之前一直在抱怨餐廳伙食爆爛,我總算是腦筋轉個彎,要換個角度來看世界。

公司是為我們大家好,平常都吃那米油的餐,現在為了員工健康,因為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我想應該是吧,拜託大家告訴我沒有在做夢!)。體恤員工,所以故意把餐廳伙食辦得很差。



自從有了餐廳後,我中餐或是加班晚餐都吃得超少的,最大原因是沒有什麼東西好吃的,另一個是又油又鹹的伙食,實在讓我不敢下手去拿那些菜。



根據我個人統計,上週出菜王是絲瓜,本週截至目前是白菜。而且伙食廠商能力實在有問題,他們可以派一個人一直盯在那裡以防大家沒有刷卡計費,卻不願意去巡視是否份量還夠,這點是我很不爽的一件事情。我也覺得公司應該在內部弄個類似討論區的來改善我們的伙食,不過不弄也是對的,因為一定會被灌爆的啦。



現在我都學聰明了,不管順序,時間差不多就衝去吃了,因為晚去會很慘,會什麼都沒得吃。



不過,今天吃完晚餐順路繞去運動間看,爆多人的。人氣最高果然是投籃機,一堆人在玩在排隊。不過我這次的目標是桌球,現在也是爆多人在打桌球的,還好同事們等了很多有佔到一個球桌,我就和L長官和其他同事來個雙打吧,打弱點是我的一貫戰術,果然生效。打到後來只剩我和L長官在打而已,不過超久沒有運動的,身體超累的。



之後我又跑去跟同事來個雙人投籃,雙人投要比單人投來得複雜多了,因為要配合默契,不然球會打架的。不過老實說,投久了手會愈來愈重,出手點愈來愈低,也愈來愈近。結果當然是不好啦,不過聽說以後樓下會有一個半場球場可以打籃球,希望趕快把球場蓋好吧,這樣就可以打籃球了。



不過,雖然沒有運動。不過在公司伙食的用心良苦下,我想我很會就可以瘦下來了囉。



4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的公司對員工不錯了啦

    還會為員工弄員工餐廳,咖啡廳,一堆健身器材/免費投籃機

    看到就覺得好夢幻哦~~

    應該是在上市的大公司裡,才有這種福利吧,史丹粒很厲害喔!!

    在公家機構都沒有這款好康哦! 這麼比,應該會開心一點了吧? :)



    (廠商的菜不好,應該可以透過員工代表或福委馬上反應?

    我看大學的餐廳都這樣的,畢竟你們不給機會,他們就沒生意做)



    最近很多人被解雇,今天又爆出Asus大量資遣的新聞

    讓我很驚訝,科技業不是回春了嗎?我看股市跟房市都炒得很熱鬧,

    還以為大家今年會比較好過年呢...

    身為科技人,你有什麼看法嗎?





    小兔

    回覆刪除
  2. 股市是回春了沒有錯,畢竟也悶了快整年了,也該回春了吧.

    不然我想有些股東們可能會跳腳.



    我也只是一個小小工程師而己,沒有辦法要股市好一點啊.

    科技業是個變化很快的行業,搶time to market的點,苦得卻是員工,畢竟不是規格制定者,

    又要搶贏人家上市賣錢,只能壓縮員工開發產品的時程,所以才會有做不完的事情.



    公司要對員工好,應該餐廳要多用心一點,畢竟員工吃不飽,吃不好可是會影響工作效率的.


    回覆刪除
  3. 說到底,你還是在氣自助餐的菜色就是了啦? 很可愛耶你

    不然吃不飽,你就先自備乾糧嘛~ 分給大家吃,還可以促進同事情誼 XD



    ㄟ,我重點是想表達看到華碩裁員的shock啦,可能表達不好讓你誤會了

    當然不是把股市回不回春的事,怪你一個人啊~

    我是懷疑:股市回春了,為什麼還有Asus裁員這樣的事發生呢?



    看新聞說上廁所規定3分鐘,還要登記,真是太糟了

    有人說光是把無塵衣脫掉,再走到廁所,就已經10分鐘了= =//

    你們同業間聽說的,真的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4. 無塵衣是穿脫很麻煩,還得經過幾道消毒才可以真正進到無塵的生產環境去,而且產線有規定

    的休息時間,不是想去廁所就可以離開,當然這也是指線上生產的操作員,而不是工程師.不過

    好在我的工作不需要進到這個地方去.



    聽到Asus的裁員shock是沒有很大,因為早就知道這是遲早的事了,不知妳有沒有注意到這次

    Asus裁的是什麼部門的人呢?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是生產線的人,因為大陸人力便宜,所以台灣

    廠商把生產線往大陸移是必然的事情,我公司的主力生產線也是在大陸,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