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emotion] 大聲不代表有理

不爽,今天最不爽的就是這件事情。



原先一切都在掌握中的進度,正當覺得蠻順的時候就被這件鳥事搞砸了。



其實進度一直很難推進,因為最近常常遇到那種很難解的bug,也很難追,所以搞得一頭霧水。幸好有Su長官幫忙追了個東西,果然速度加快啊。



不過就在下午有個機車同事來問許董有關某個客戶的文件為什麼不發,這個問題早在一早就有另一個同事來問許董了,那時許董覺得莫名奇妙的是為什麼是我們要去做?許董之後也有來問我們,是這樣做嗎?我們的規則是這樣嗎?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也沒這種經驗過。況且我只是小小兵,這種事都是我在做,那那些長官呢?我認為一個project本來就有一個統籌的角色在了,應該是那個角色要去做,可是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所以我很不爽。



正當那個機車同事來問之後,許董這麼回答了。



「那個文件不是我們發的。」..... 許董回應。

「不是你們,不然是誰?」..... 機車同事。

「我也不知道,我們從來都沒有發過這種情形的文件。」..... 許董如此回答了。

「本來就是你們了。」..... 對方說。

接著又說了

「好,轉頭過來我這,叫了我的名字並拍我的椅子。」..... 那個人說。

「嗯,我們從來沒有發過這個。」..... 我摸著良心說。

這時,那個人脾氣上來了,用著下巴看人,眼睛向上看,一臉不爽的離開。



奇怪了,這件事是要告訴別人,人要有EQ。儘管再怎麼不爽,也要好好談,因為這種情緒發洩沒有任何好處,只會顯得自己更沒有程度而已。



整件事情,我們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不對。事情或疑點就是要溝通的,但是是理性和氣的討論,而不是來這發洩情緒後沒有解決就閃人了,這樣只會更讓人討厭而已。












1 則留言:

  1. 這件事我想說一下我個人的意見

    基本上 project leader 也好 product manager 也好

    在產品量產之前 以及目前我們發code 的周期過快 so 由我們負責我同意

    但產品即然進入了量產 還由我們負責 這我就覺得… >_<

    倒不是真的不願意多做一些事

    只是 project leader 理應掌控 project 的情形、進度

    但通通都由我們來 反而造成 project leader、product manager 充其量只是掛名的羆了

    連量產要用那一版fw 都搞不清楚的 leader 這……

    只不過是案子成了等者領賞(掛名) 案子敗了 不用負責(可以推給我們 因為是我們處理的)的駝鳥心態罷了



    當然 連eq也不好為了這發飆的 應該已經算沒救的了吧 哈哈

    反應過 長官的意思仍是如此的話 大家就粗苦當粗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