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emotion] 一個媽媽加一個小男孩

關於這件事情我很早以前心裡就很有感觸了,只是不知該如何表達出來,今天又遇見了,心裡真的很想說。



「小弟弟,你要乖喔,要聽媽媽的話,不要亂跑喔。」



故事是發生在我要倒垃圾時,我現在住的地方大約在晚上8點多一點時會有垃圾車來,這時住在這裡附近的人都會拿垃圾出來倒。我剛搬來不久時就有注意到有一個媽媽帶一個小男孩來倒垃圾,起初我不以為意,一直到後來我發現怪怪的。



我一直以為應該是先生不在這裡工作,我印象中我好像有看過她先生和她帶著小孩一起出門過,我應該沒眼花才是。只是在這幾個月我都發現她只有一個人帶著小男孩出來倒垃圾,有時週末看到也是她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孩出門去。



媽媽對小孩間總是會很呵護的,她去倒垃圾時總是會一再盯嚀她的小朋友不要亂跑,要站在原地等她來帶他,有時小男孩手裡會提一包資源的,他媽媽會很迅速的先把一般垃圾丟到垃圾車去,再跑回去小男孩站的位置帶他慢慢的走到資源回收車去丟資源垃圾。短暫的幾分鐘,短短的一件丟垃圾的事情,卻讓我心裡很有感觸。



看著媽媽對小孩說,要等媽媽喔。聽在心裡真的很感人,也許只是一句短短的話,我不知她是不是單親媽媽,要獨自帶小男孩,我心裡也希望這只是我的臆測而已,也許小男孩的爸爸不在新竹工作,或者是被派駐在別的地方工作而已。可以看到母親對小男孩的照顧,也可以看到小男孩的天真無邪。



不管如何,要加油喔。自己的未來是自己走出來的,走了這條路沒有人會知道是對是錯,只有自己可以把路走成自己想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