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emotion] 對餐廳徹底失望了

今天中午帶著再試一次的心裡去餐廳用餐,才一看到菜色真的很失望耶。

自助餐,會叫這個名字應該是可以有很多菜可選,可是竟然都是只有5-6道,包含主菜的。青菜都是那便宜的那種,沒有看過高麗菜之類的。



昨天有同事形容那種感覺好像在當兵,要去打飯吃,一個人拿著一個托盤加盤子,一個接一個的排排站,在那個少得可憐的自助餐區拿自己想吃的菜,如果剛好有不喜歡吃的菜的話,那很抱歉喔,你的那一餐可能只有白飯加一道菜可以吃而已。



我就常常這樣,常常一道菜配一碗飯吃到完,常常沒有吃飽的感覺。我要聲明的是我真的很好養,不是我挑食。我常常回想以前經常抱怨公司訂的便當不好吃,不過現在想起來那時真幸福,那個便當比這個餐廳包伙好太多太多了啦。



也許是我比較挑,不過我想久了之後所有的同事應該也會陸續抱怨的。我個人是對承接我公司餐廳業務的包商頗不滿的,他們應該很有經驗才是,不過在許多方面都顯得他們很沒經驗,很沒制度和規劃,加上很小氣,我想他們被換掉,被抱怨到掛的時間應該快來了。



今天賺到不用開例行的一個會,只剩下一個比較簡單的會而已,真爽。現在因為樓上有個咖啡廳加福利社,2樓也有販賣機可以投飲料,下午固定一個時間都會去走走,喝喝飲料。可以離開位置去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可以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不然整天坐在電腦和機器前面,有時會一直陷在一個情緒中,弄半天會什麼都弄不出來的。這種喝飲料方式也是我排解苦悶怨氣的一種方法,因為可以晃晃,可以聊天,可以吐吐怨氣。反正飲料喝完,怨氣吐完,回到位置又是有精神的我,也可以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繼續面對挑戰喔。



一轉眼間,今天只剩下最後一個月了。在未來我一定要找一個年底,我要去國外過christmas day。體會一下外國過這個節日的方式,體驗一下外國的生活。



因為在工作一段時間後,規劃個國外旅遊,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讓自己多看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風景,可以讓已經彈性嚴重疲乏的我迅速恢復元氣的。



雖然我知道到時回來要收心更難,不過總是一直都沒有出國去玩好吧。



套句我長官說的話, Work is a part of your life, not whole.



所以囉,加油吧,又快要到了明年了,我又可以出國去玩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