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德國出差第二天

第2天很早就已經起床了,主要原因當然是時差問題。另外,前一晚,吃完飯已經9點多了吧,回到旅館時上一下網,洗個澡後沒多久我就已經感覺到非常累了,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了。因為實在太累了,一覺到天還沒有亮,大約5點多我就醒了,原先以為天應該已經有點亮了,沒想到走到窗戶邊,打開窗簾後發現好樣的,天還是暗的,就跟晚上一模一樣,原來是我自己在幻想喔。



就這樣,在床上賴了一陣子後,我還是起床,開了電視和電腦,準備開始上網了。不過也好,這剛好是台灣時中午左右,也可以和台灣聯絡一些事情,當然聊天是一定要的啦。公司的長官也打電話來給我,確認一下情形。不過我想Su長官他在今天的EE meeting很孤單,因為我和許董都到國外出差了,一定要在會議上抱怨一下啦,不然每次都是我們出門。



今天早上同行的客戶拿了一碗泡麵給我當早餐,因為他們決定不下樓去吃早餐,要在房間裡吃熟悉的泡麵,因為不是我在抱怨啦,在德國所有的食物都很鹹,連中國菜都很鹹,超受不了的,也超難吃下去的。我第一天就已經在客戶的員工餐廳領教到離譜誇開的程度,真的不騙人!吃完早餐,也在台灣聯絡完了之後,就準備下樓去搭計程車囉,沒錯!是賓士的。



8點到客戶公司上班,天啊!我在台灣都沒那麼早來勒,沒辦法。只要短短的近3個工作天,我們得儘量找出時間來一個一個check,否則很難完成這次任務。早上終於把所有的issue都一條一條檢查完了,可以fix的問題也測試解了沒,剩下沒解的只好把問題描述記錄下來,等回台灣再來想想如何解了。不過,也不知是溝通問題,讓我真的傻眼,不知該說什麼好。



中午我們都是在客戶公司的員工餐廳用餐的,就像電影那樣,國外的食物我們一定吃不慣。昨天中午超鹹的薯條讓我嚇了一跳後,今天我中午選菜保守多了,選了很像義大利麵的東西,沒有選其他的,不過份量也是很多,加了我最愛的蕃茄醬果然有用,全部吃完了。再加上一杯light的蘋果汽水,今天中午好多了。



不管了,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只要再努力近一天(因為傍晚我們還得搭火車回到frankfurt去,後天早上班機才不會太趕),衝吧!I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good tomorrow.



原先一直想要看到什麼就拍的,不過每次離開客戶公司都已經近8點了,都已經是晚上了,根本看不到什麼東東,有出去也只有去吃晚餐而已,根本不可能停下來拍照。吃完飯後也都快1 0點了,進了房間根本不想再出門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啦。



This is a very nice experience about business trip to foreign country that I have never been there. It's pretty good for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