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德國出差第四天

哈哈,最後一天了啦。這天不用上工,只要從旅館坐shuttle bus到Frankfurt internation airport就行。



昨天真的爆累的啦,一到旅館沒多久我就睡著了。起床時間是這幾天最好的一次,可能是昨天昨晚在nureberg downtown拖著行李箱和NB走太久的原因,真的累爆了。



(不過,我想在月台上等著那班遲來的火車也是累壞我們了。)



早上6點半就起床了,要在7點10分 check out,因為7點半我們得搭昨天check in時預約好的shuttle bus去機場準備回台灣了。在時間還沒到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看著窗戶,看著這個我來出差幾天的國度,心裡跟剛來的完全一樣,記得幾天前剛到時心情很低落,因為知道接下來幾天一定會很累,可是沒想到真的一眨眼我又回到了Frankfurt準備要回到台灣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不過在這幾天出差之中,學到了很多,這種真的可以累積成經驗的,也讓自己造訪的國家增加一個。



由於要來德國出差前那一天,歐盟國家剛宣布全面跟進之前英國的機場安檢新規定,所以我們才一到機場去華航櫃台要check in時,就有看到警示牌寫著liquid之類物品的限制。我在昨晚坐火車到了Frankfurt時有在車站商店買了罐雪碧來喝,在德國,水龍頭的水是可以生飲的,在這買到的水都是氣泡水,很難買到一般我們喝的那種礦泉水。因為水的價錢和汽水是差不多的,所以我選擇買了雪碧囉,不過倒是挺大罐的就是了,沒記錯的話是1L的容量。在旅館我沒有喝完,我一直記得只要最後安檢前丟掉即可,因為我想到時買個東西吃時可以不需要再買飲料。結果我失策了,一開始託運完行李後就要丟掉了,最後我只好我掉它,真心痛啊,因為我還沒有喝完它。



安檢沒有想像的嚴啦,只是要把NB由包包拿出來放在籃子裡,所有東西都要拿出來,再走過安檢門。接著就是Duty Free商店囉,其實沒有什麼商店,絶大部份都是賣酒或煙。(不要懷疑,德國抽煙人口多得嚇死人,不分男女喔。)嘿嘿!因為距離登機還有1個多小時,我肚子又很餓,只好到處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看到了小小的Cofe bar,不過他有賣三明治和一些夾ham,起司的麵包,又有賣飲料。所以我去買了一份夾火腿起司的麵包和一罐雀巢檸檬茶來喝,口味還不錯,至少可以填一下肚子,不然肚子真的超餓的啦。(都是該死的安檢新規定,害我得丟掉我的雪碧,不過我怎麼看到有人有帶水進來呢,真奇怪。)


這趟要回台灣的直飛班機遇到了台灣旅行團要回去,所以機上其實坐著滿滿的人,我來時其實飛機還很空。長途的飛行,終於到了台灣,人多位子小真的很想入睡,睡一會又醒了,醒了吃飽又睡著,一直循環這些動作,呵呵!





雖然我要出發前一直很想讓自己在這次出差旅程中留下一些回憶,很想拿著相機從頭拍到尾,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完全做到從頭拍到尾,也由於出去街上的時間也都晚上了,也都是在要去用餐和要回旅館的路徑中,很難有機會真正停留下來拍張照。不過,沒有關係,回憶一直深刻的留在我心裡的,我也不會忘記這趟與nureberg的出差火花的啦。





4 則留言:

  1. 出差時間都比較緊

    下班也都晚上了,我想也是沒什麼時間可以照相的

    但沒關係

    總是有用文字給記錄下來

    這樣的出國出差,雖然跟出國遊玩大不同

    但總歸是個不錯的生活體驗

    值得囉

    回覆刪除
  2. 啊~~ 現在才看到你去德國

    德國的甘菊護手霜在台灣很紅喔,又非常便宜(一條一歐吧)

    買回去餽贈老媽操勞的雙手,還是拿來當把妹的友誼橋樑,都很不錯呢



    對了,難得坐這麼長程的飛機,

    怎麼可以沒有飛機餐或漂亮華航空姐的照片呢?! *伸手*

    史丹粒一定是自己暗槓起來了 XD

    回覆刪除
  3. 說到這個血拼啊,一點都沒有.

    客戶只推薦我要買餅乾而己.....(目前只有我小侄子愛吃,其他人都不能接受口味!)



    飛機餐,我是吃完才拍的,那張照片真的很不理想,東西都被吃掉了,剩下的情形只能用混亂形

    容,所以不適合po上來啦.



    至於空姐喔,嗯!這是個最有深度的問題.

    我怕偷拍會被空姐扁...等會兒我口渴不拿水給我喝.

    不過,我個人己經忘了有沒有很正空姐的印象了耶...

    我坐的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又好像乘客有漂亮的說.




    回覆刪除
  4. 喂~ 你還注意到乘客喔 哈哈...



    教你一招大家不知道的,

    下次平飛時,自己走到廚房去裝水或要點心

    空姐會超感激你的,對你留下好印象喔! -> 要搭訕或合照就容易多啦~嘿嘿

    因為她們為了回一個客人按的服務鈴,就要走四次:

    要走出去問他什麼事,走回廚房拿東西;再走出來給客人,再走回廚房

    當然,別選在她們在走道服務時走出來,狹窄的走道很難借過唷



    看吧,這樣你又多學會把妹一招~~ 你看,我對你多好呀~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