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emotion] 爆過頭的popcorn

這...這...應該不算美食吧,但是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的分類,只看到這個跟吃有關所以只好歸這類了啦。



這個的原因在於就在週五下班時間,辦公室的同事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我們3個人和幾個同事而已。這時我突然想起許董的抽屜裡有popcorn可以爆來吃,雖然肚子沒有很餓,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來爆米花,因為這種爆米花爆完打開吃時會很香,辦公室都是空調也算是密閉空間,這間如果一般時間吃整個辦公室都會是這種味道,不太好。

(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會被吸引著)



所以我跟許董說我們來吃爆米花吧,許董說好。就從他抽屜裡拿出盒子裡,並拿出一包給我。我一面拆著外面的包裝袋,許董則是看著盒子說明要設定微波爐要多久時間,接著他回答了。嗯,700W要設定3.5min。請大家注意一切都是因為這句才導致的。



好,設3.5min是吧。沒問題,我就拿著拆開的爆米花走向茶水間,並把它放到微波爐裡去微波。擺好位置,關上門,設定許董說的3.5min。因為我想要一段時間,一直站在微波爐前也不好。就轉身走回去辦公室繼續做事和打屁聊天,正準備要開始做事時,想說因為這陣子我們部門剛搬來新大樓,可是前幾天卻傳出有同事冰著冰箱裡的食物都被偷吃掉了,怕我們的爆米花無故由微波爐消失,所以我想我去茶水間外面監看我們等會要吃的爆米花好了。



哇,那種奶油香味傳出來了,太棒了啦!等會可以吃東西了,結果就在我很high的剎那間,香味開始有點焦味夾雜在一起,我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焦了吧。不過,又想到許董說3.5min準沒錯,也看著爆米花在微波爐裡正轉著,也有感覺還有玉米在爆著,因為以前在7-11買爆米花微波時也是這種感覺。後來等到設定時間一到,我一步一步接近微波爐,我發現,完了。真的焦掉的味道,我只好拎著爆米花,衝回辦公室喊著,我勒!爆米花焦了啦。



我都還沒有到我的位置附近,在辦公室的同事們先是聞到奶油香味,緊接著就是聞到焦味了。大家都說爆到焦了啦,果然我一打開來看,真的焦了啦。等半天要吃的爆米花竟然爆過頭了,這時許董說了一句話了。



(以下這段話第一人稱是許董)

嗯,我昨天要回家時也有爆了一包帶回家吃,不過時間好像沒爆那麼長喔。



我勒,幹嘛不早說啊。害我浪費了一包爆米花,最後我只好把爆過頭的popcorn拿到廚餘回收桶去回收了,真的很浪費耶。不過怕吃了焦的爆米花對身體不好,也只好把它回收了。



不過,這時真的整個辦公室都是焦了的味道,希望下週一到公司上班時那個焦味已經散了才好。不然秘書肯定會查到是我搞的鬼。我發誓啦,我是參照許董的指示才那麼微波的啦。



而且我們那個區塊,天兵只有一個,妳很清楚是哪位的。


2 則留言:

  1. 哈,這我也有經驗

    去年電視上正瘋狂地在轉播著NBA一場場的爭死戰

    有空時,我跟DAVID就會看著轉播

    當然,這種時間得來包popcorn才夠感覺

    我也照著包裝上的指示按著分鐘數

    接著就去看球賽了

    過了一會,一陣焦味傳出,衝過去一看時間還沒到呀,可是微波爐裡冒滿了煙

    一打開來看才點沒昏倒

    整包焦到爆

    之後幾天,房間一直有著"爆"米花的味道,@~@

    從此我再也不相信爆米花上的指示時間了

    回覆刪除
  2. 今天早上去裝水時特地看了一下瓦數,明明就是750W,差很多耶。

    難道我設3.5min會焦掉,我想這樣的瓦數至少要設2.5min就已經足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