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emotion] 準時上下班?

就在昨天,本部門秘書寄出一封email,主旨和內容的意思是現在我們部門搬到新大樓去了,這棟大樓以後也會是我們在新竹的據點,會將原本在3個地方的部門全部都合併起來。為了怕以後大長官們會來視察一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遵守公司的上下班規定。可是這句話對員工很不公平,因為要你準時上班,可是你卻不能準時下班,因為彈性工時。



屁啦,這根本就是欺負員工的做法。很不公平也不合理啦~~~



一收到這封信,我就在想這擺明衝著某些人來的啦,雖然沒有這個意思在,只是要我早早去上班真的很難,不過還好有許董在。



誰知道,今天我就破功了。



沒錯,我竟然比許董還晚到公司。原因是最近天氣都是陰陰的,又快到冬天了,實在很適合白天用來睡覺,不適合工作。我也知道很牽託啦,不過我個人推測後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睡過頭了。



9:10就是我今天早上睜開眼看到時鐘的時間,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奇怪!閙鐘怎麼沒有響勒,我記得我昨天要睡覺時有設定啊,還是我太累把閙鐘一響我就把它關掉了。第二個念頭是想不然我乾脆請假在家睡大頭覺好了啦,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好,我最後還是起床,刷牙穿衣服出門去上班了。我仍舊是大搖大擺的去買了早餐,再按自己的步調去公司。一進到辦公室,果然Su長官就說了,你今天破記錄喔,比許董還晚來。的確,我真的已經很少會比許董還晚到辦公室了。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討論和驗證一下東西對不對。就在快中午時,接著客戶的電話,雖然很突然,不過希望能在今天下午和我們約一下,要來我公司借問儀器順便討論一下東西,我當然沒有問題,反正也不能6點一到就閃人回家了,有一堆東西等著我去做。不過因為我下午還有例的meeting要開,只好請客戶約3點以後再到,我也才能錯開來。



從客戶到到客戶離開大約花了5個多小時,和我們負責的人都見過面也開始今天要做的事了。

這樣也好啦,當面操作,當面問問題,省得一來一往email或是電話concall,也都只能靠想像的。如果一想,剛好想對那就沒事;如果一不小心想到別的地方去,那就差個十萬八千里了啦。



開完會,也和客戶討論完後,總算可以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去了。也可以把今天的東西收個尾,該寄email出去給人家的也寄出了。



我想我今天破功了,睡過頭了。



不行,明天開始我一定要準時,但是不是準公司的規定,只要比許董早到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