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emotion] 難忘的星期五下午3點多

一般來說啦,在星期五下午是最快樂的時間,因為轉眼間又要週休了可以放鬆和休息了。



結果想不到,昨天來我公司弄了整天的客戶在本週五下午3點多來了通電話說昨天給他們的新程式有問題,說明解了6項卻經過他們測試只有4項解決了。而剛剛好沒解好的2項又是客戶最在意的項目,所以他們很急,原定週五下午他們是要和他客戶進行concall的。



我一聽到時真的傻眼的,我明明就自己已經測試過n遍了,都有解決,怎麼一到他們那裡就會出問題。因為手中並沒有他們最近的機器,我也無法double confirm。我是在我自己的開發平台上測試他們的所有需求的,並加以解決的。只好臨時從我們HW那裡拿一台應該是最接近他們新機器的平台來測,前幾次試都是正常的,也和我的開發平台相同。沒辦法,在電話裡這樣講沒有任何幫助和意義,他們決定工程人員要直接過來我公司當面檢查好了。嗯,也沒輒了,只好這樣了。



坐我隔壁的Su長官也聽到了,當我下電話時,他轉過來跟我說,他們到時也太晚了吧,你今天一定會弄到很晚才能下班了,我也只能苦笑的說沒辦法,我也無法阻止他們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客戶到時已經5點上下了,我下去1樓帶他們。沒想到客戶還問我說,幾點會下班?

呵呵,這麼尷尬的問題,這時我口是心非的說要下班也要等到這個事情處理完啊。

(其實我心裡是很想說,當然是現在啊)



一進到辦公室,心裡就知道勢必有場硬仗要打的,只好做足準備了。



照慣例,先通知長官客戶來了,接著就是去請秘書泡茶給客戶喝了。等到這一切就緒後,開始工作吧。



先把客戶的新機台架起來,插上電源,準備好要測試的設備後。Let's start!



我哩勒,果然不行,完全跟我桌上開發環境得到不同的結果。



超奇怪的事情,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不同的結果的。又是測試,又是換機台的,就這樣一直搞到8點多了,還是摸不著頭緒,為什麼一會兒好,一會兒不好,這台好,那台不好,這台不好,那台又好了,就一直在這種無法釐清的事情一直打轉著,心裡真的很納悶,為什麼我自己在當初解問題時都沒有遇到這種問題,到了客戶那裡就頻頻發生問題。



當然也想過會不會是HW問題造成的,因為畢竟我開發平台和客戶新機台在HW是似乎有著差異在,這也是為什麼我桌上可以,客戶機台不行。



最後我用嘗試的心態把我的程式做了些交叉比對的動作,憑自己的感覺弄了一個測試版本來試試。



在要開電的那一剎那真的很希望這次能OK,哇!幸運開始降臨了,因為這次好像可以了,我反覆的一直測試剛剛fail items,好像都可以依照我想要的方式來運作,好像真的成功了喔。不過因為並不是最近的程式,而是我暫時用來試的程式,心裡另一個在思想的是這到底有哪些差異在,為什麼新的不行,舊的可以。



好,既然這份暫時的程式可以在我桌上運作無誤。跟客戶說一下,我們來試試試這個程式在他們新機台上的表現吧。

更新一下機台程式後,我們大家都盯著新機台搭配新測試程式的表現,小心翼翼的測試之前有疑問的操作方式,似乎一切又都回到預期的操作行為了,不過還是有支隨身碟偵測上仍有問題存在。事後也有檢查兩邊HW的可能有問題處,客戶也即時做了很多交叉測試來釐清有何差異,最後總算有找出一個可能原因,做了實驗也發現這是個可能的原因。好在,花了那麼長的時間有進展是好的,不然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啦。



最後在9點半左右終於結束了這場難忘的星期五討論了,呼!心裡終於喘了一口氣。

現在只要可以在下週一早上把我程式差異,並做了個調整後,我必須再經過測試後再發出新程式給客戶了。



看來下週一勢必得很趕了啦。



其實我並不是抱怨我的工作之類的,我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工作內容和時間。只是我很不爽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是我工程師在面對和接待客戶,我不認為這是我的工作,不然我預定的所有事情都會delay很嚴重的,到時出包還是我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