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business trip] 德國出差小感

這次出差說老實話,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果然被Su長官說中了,儘管去,之後絶對不會後悔的。)



從幾週前被通知要拿護照去辦德國簽證,那裡心裡百般的不願意,到後來接受事實,去拍大頭照繳照片去辦簽證。隔了幾週卻又像中奬一樣感覺應該不需要去出差了,那時真是爽。結果才高興不到幾天,還是被長官決定照原定計劃前進德國出差,站上第一線面對客戶的客戶,直接和客戶的客戶溝通,並確認一切的疑問和情形。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因為我可以直接面對面釐清一些客戶的客戶的需求,不需要再透過一層才得到回應。



這樣子,果然得到最直接的回應了。因為我個人認為隔一層溝通果然問題重重,不是常常沒有傳遞到真正的需求過來我這裡,就是傳錯意思,這很嚴重,導致我們常常有些問題在客戶的客戶問題下答不出任何答案啦,因為很明顯的問題是不在客戶的客戶那裡。



幾天的出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每天都很累,還得坐長途飛機(好加在,這次出差是直飛)。不過讓我體會到了那裡感覺,我想這也是除了工作之外,我獲得最有意義的東西,因為它是無形的。



在出差的過程中,我得用不是很好的英文和客戶的客戶溝通,也得企圖把我從來沒接觸過,不屬我的工作內容的東西也一起聽進來,想辦法弄懂和做記錄,但是我想我最後還是做到了。



(不過,不屬我工作內容的東西真的懂得二二六六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不是因為出國渡假去坐飛機,也是第一次到德國去,第一次在德國坐鐵路,真的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喔。



最後,我還是得謝謝所有提供我任何協助的人喔,感謝你們。



1 則留言:

  1. 怎麼寫到最後一句,有點像奧斯卡感言啊? ^__^a 開玩笑啦...

    不過有這樣的好公司真的不錯啦,有這樣的機會去歐洲看看

    華航飛德國的來回機票滿貴的呢(經濟艙大約就要四萬囉)

    不是每個上班族都有機會到德國出差唷~對你也是一種能力的信賴和肯定吧! ^^

    這個禮拜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