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business trip] 德國出差第一天

就在台灣時間星期二晚上,我在家吃完麥當勞之後,再把行李做最後的確認後,就準備要等機場接送的車來載我了。



這次出差真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因為我搞不清楚不是我負責的項目我到底來幹嘛的,最近公司流行出差是為了別人的issue來的。



一路上跟司機先生聊天,很快沒有塞車就到了中正國際機場了,司機還搞錯航廈,我就記得我的電子機票是寫第一航廈,司機還一直說一定是第二航廈,還好我沒下車,在車上坐著再拿出機票來確認一下,果然沒有錯,我應該去第一航廈。所以司機又快點開到第一航廈去,我一到之後,機場內沒什麼人,只有看到一堆有點像去要出國去玩的人(因為這些人都會在身上別上那家旅行社的牌子,好像是怕到國外後人會走丟一樣)。拿起手機撥電話給我的客戶,確認他們也到了機場了,見面後就一直把行李準備去櫃台託運和拿登機證了。好樣的,晚上11點起飛的直飛班機,原本都是快12點才飛的,就在我要搭機的這一天開始全往前快一個小時了,可是神奇的是竟然還沒有提早到達。



在飛機上,一上飛機就說來了便餐,奇怪了。我以為是會上泡麵之類的東西,結果後來發現竟然就上一般份量那麼多的餐,我想說點個西式的應該少一點份量,就點了一個什麼番茄XX義大利麵的,我就一開始吃了義大利麵,結果眼睛餘光瞄到有一個很像冷盤的東西裡面有蝦子,正在猶豫吃這種我一定會肚子痛,結果吃完沒事。到了晚上在睡覺時(不是真的晚上啦,在長途飛行的班機上,每次吃完餐就感覺應該又要睡覺了,呵呵。),肚子超痛的,狂跑廁所拉肚子的,真的沒跨大,那裡真的超不舒服的,我就想起一定是那個蝦子冷盤造成的。



我搭的這班飛機後來有delay,使得我們無法繼續事先在網路上查到的德國鐵路那個時段搭乘直達車到目的地,一路上一直問人,先問空姐,空姐說這是terminal 2要搭bus去terminal 1後那裡有火車站。結果我們在terminal 2一路看指標竟然一直往樓上走,後來才發現有一種很像空中捷運的叫Sky Line的,會在2個航站間往返接駁的,感覺更快又不用怕坐錯,因為只在這2個之間往返而已。到了terminal 1後,就開始一路尋找火車站的指標,也一路問了不少人。最後終於在地下發現火車站,這時要如何買票又是一個問題,因為自動售票機我們不會用啦。也因為錯過原定班次火車,只是去人工售票口買票兼問一下要搭哪班了。我們最後選擇搭了直達nureberg的ICD 721號次列車,裡面其實很乾淨,列車行駛過程中很安靜,沒有台灣那種火車怪聲音,速度也很快,讓我坐起來覺得爆舒服的,不過不便直要40幾歐元啦。



終於輪到我們了,上前去拿著nureberg的字眼給他看,問他要怎麼去搭?他就很直接的寫出班次時機和抵達時間給我們,問要什麼class等,不過我們後來發現失策了,因為忘了說要no smoking的,德國人爆愛抽煙的,連女生都不例外。原本以為會很冷的,結果倒還好啦。不過來到這個我之前沒有來過的國家什麼都很新奇的,我很想一直拿相機出來亂拍,不過後來很客氣的只拍了一些,因為怕同行的客戶會認為我很奇怪。



滿街的mercede benz, bmw, VW, audi等在台灣算是進口車的,連我們搭的計程車都是賓士的,果然是國產車,好樣的。



招了台賓士計程車去了客戶那裡,因為不會說英文,所以只好把客戶名片拿給他,請他開去。結果那個地方很大,原先計程車載我們只到了入口而已,卻發現不是這個點。就在計程車司機和門口警衛溝通後,計程車司機要我們再上車去,改往下一個地方去,還好其實不遠,一會兒就到了。留了資料,換了證後,負責的人來接我們。先大致環境介紹一下,接著就放下東西去吃午餐了,果然我還是都吃不下,只吃了水果和飲料而已。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test condition explain了,比想像中的多,也差異更大。人家用一樣的軟體用的很厲害,而我們只使用一小丁點功能而已。這應該叫QA的人才對的。我又不知他們怎麼測試的,卻要我回答一堆問題,害我很不爽。



一直拼到德國這裡7點多了,我們先去hotel check-in後,再等大家一起去吃飯。客戶帶我們去一間餐廳吃飯,我因為吃不下只點了pizze,相信我!這是這裡最小的東西,要不是我一點胃口都沒有,我會吃完它。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我不喜歡。



今天爆累的,我原先以為我們會自己去吃飯,可以順便走走或買東西回我房間自己吃的,結果一切都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明天又是一天硬仗,要早點睡了啦。現在是台灣時間11/9早上6點多了,卻是德國時間晚上11點多,我太累了要準備睡覺了。



明天還得跟法式英文和德國腔調的人開會溝通。



衝吧,這是一個很好的出差經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