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emotion] 政府很缺錢嗎?

為什麼下這種標題呢?我個人是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對於經濟就很有興趣看了。

昨天中午時我在等微波爐時在書報間隨手拿起一份報紙來看,頭版我沒什麼興趣看。一翻到內頁時,一則在邊邊小小的不起眼新聞讓我睜大眼睛盯著了。那則新聞標題是這樣寫的,



「加班費和伙食津貼費用要課稅!」



我勒,當下真想罵髒話出來。(那剎那間心裡是已經罵了n次了)



覺得這年頭政府真的是不是很缺錢啊,什麼都要課稅。這種員工伙食津貼都要課稅,台灣的員工可是很辛苦的在工作著,比起全世界,台灣人的工時長的嚇人,大家都低頭努力拼經濟時,政府卻不想辦法提升經濟,卻想盡辦法來課稅,這種做法我很不爽。



結果,今天中午我又去看了一下報紙。好啊,既昨天伙食津貼要課稅後,今天又來篇明年元月開始員工分紅費用化的新聞又上場了。好樣的,昨天一個今天又一個驚喜。



今天這個之前已經傳了很久了,這個條款乾脆取做別名叫「科技碗粿條款」好了。因為擺明就是衝著這種人來的,我想要澄清的是科技新貴這種名詞現在真的已經不太存在了,還存在的話就是以前留下來的人或是在股票台常聽到分紅分很多的那幾家公司而已。



相信我,那些公司畢竟只是這裡幾萬家公司中的極少數而已。



這條一實施,我只能說我真的運氣太差了。因為領得不多,又得被強迫課稅,真的很不理想。每天只能看著錢少少,工作多多,更別提工時了。



不過,既然缺錢的政府已經決定要那麼做了,我也沒有辦法改善。但是我還是很不爽,一定要上來寫寫文章罵罵那些當官的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