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emotion] 高鐵新竹站

 高鐵這個名詞,最新在國內很熱門。也時常出現在新聞上,有時是好的,有時卻是負面的。有時也很難理解如此大的公共建設,如此多世界一流的公司參與興建營建,卻會出現一些連市井小民都無法理解的結果,往往留下的卻是氣憤的搭乘民眾。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抱怨啦,是要說去新竹站的感覺。但是票都沒了,所以也不知月台內或是車廂內的情形。



就在這一天,和我侄子們去看火車,這次去看的是可以上300公里的高鐵。侄子們都很興奮,不過早就知道一定沒有票,只能去那看看的啦。到了高鐵新竹站,位在竹北六家那裡,以前那裡很偏僻,自從有了高鐵設站後附近土地狂漲。有個設計很奇怪,就是告示牌不夠清楚,或是字太小,讓開車的人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去,找了一下終於找到收費停車場的入口,按了一下取票鈕。



咚,掉了一個小小正方形的票卡。這個是個創新,跟一般計費停車場用的紙卡不一樣,這是一個小小方形的塑膠東西,我有拍下來放在相簿裡面。可能是因為那裡蠻偏僻的,附近可停車的地方很多,所以收費停車場裡車子並不多,也許真的要搭車去外地且會過夜的人才會把車停在這裡吧。小小抱怨一下,我想這裡晚上應該蠻恐怖的,因為附近其實建設並不算多,人口居住也不多,但是雜草很多又很高。



停好車,抱好侄子們,前進車站大廳。這時我們家的侄子們一直都以為等會真的坐火車,因為小孩子很迷湯瑪斯火車。進去大廳,沒有想像中的寬廣,人潮算中等,不過絶大部份都是去看看,去拍照的人。主體建築是很有造型設計的斜屋頂,遠看的確是蠻有特色的。只是人工售票窗口卻很少,反正自動售票機卻很多人,而且每個自動售票機旁幾乎都有高鐵的服務人員在那替乘客服務,儘管已經沒有票買了,還是會有許多乘客去自動售票機前看看按按,試試手氣。那些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替乘客解說,這點是蠻不錯的。



既然沒有票可以買,拍一拍照就離了。



離開後已經5點左右了,我姐竟然說要去五分埔。

哇勒,好吧!既然她想去,也有人心裡應該蠻想的。就出發了,一路上怕塞車,盡量保持限速前進台北不夜城。運氣還蠻好,因為沒有什麼很嚴重的塞車,所以大約6點左右就到了附近,附近的停車場都停滿了,還好在松山車站旁有個私人的,價錢還算合理,排隊也只排一下就輪到我們了。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停在我們旁邊的沒品中年人,就在我們停好準備抱小孩的時候,他們正好回來要開車出去了,因為停車場很小,車與車之間都很近,他還以為我們的車門碰到他的跑車了。雖然我不玩車,不過如果是名牌的我還知道是什麼高檔車,只是我覺得有必要那樣大驚小怪嗎?要上車前還來車門旁看了一看,說我們刮到他的車,放屁!還那米大的距離,果然是上了年紀自以為自己是雅痞喔。



不管那件壞了情緒的事,我們去吃飯了,和侄子們吃飯很麻煩,因為他們很盧。吃完在那附近逛逛看看的,買了些小孩子的衣服後沒多久就回家了。



一路蠻順暢的開回新竹了,終於可以休息了,可以睡覺補充體力了。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