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emotion] 真是刺激的一封email

今天一大早起床時心情很好,去買早餐時還在想今天心情不錯又起頭早,本來還想多買一塊薯餅來吃的,不過後來因為來不及了還是作罷。



誰知道一到公司一切都還蠻愉悅的,結果早餐吃完,新聞也看完後,開啟email。一封email吸引我的注意,結果我打開後還沒仔細看。我又瞄到另一封客戶寄來的信,因為標題主旨讓我又是心裡一把火。



又是一個一樣的問題,客戶公司從上週就已經打電話來問了。總共有3個人打來問過3次,明明他們就是同一個公司的人卻還是各問各的,也不會先在自己公司問過其他人後再來問,每個人都問一次害我有點不爽。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沒有直接回信去說明。明明做不到的功能,並不會因為你又再問了一次就可以做出來的。



又不是辦家家酒,你說加一下馬上就可以加了,寫手冊當然比寫程式快多了啊,用嘴巴寫的話更快吧。



就在我要去外面的路上經過長官前面,長官問我看了那封信了嗎?我問哪封?

她回說這封,我遶到她桌子正面去看螢幕。就是我第一次開起的那封,不過我還沒有仔細看內容。她說客戶反應很激動,是很嚴厲的內容,感覺客戶的客戶很生氣我們沒有任何的改進。



稍微看了一下,我不認為是我的程式出了問題,因為我做過改過不會有這麼離譜的情形發生。為了釐清客戶的客戶回報的問題,我去QA借了devices來測試。結果果然沒錯,並不是我的問題,一樣的動作我試了沒有問題,好加在喔!



結果長官們後來的一個決定又把我賣掉了,長官說:「如果還是這樣的話,要叫我們vendor派一個工程師和我再去客戶的客戶那裡一次。」



我勒,又干我什麼事啊,我也沒有弄錯東東。心裡只是在想啦,希望沒事還是不要去那裡,因為每次去都是罰站,有些東西真的無法在客戶面前說出來為什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而且最令我生氣的是有些東西沒有解決並不是因為我們沒去解,而是因為我們客戶沒把需求提到我們這裡來,你沒提我哪知道啊,你們又改不到又不把客戶的客戶需求pass給我們,我們又不是神,誰知道有那幾點要改的。不知道要改,客戶的客戶當然寫沒有任何改善,廢話!



對於客戶的疑問,我是認為有一個可能存在,我很希望是那個情形。因為這樣子我就可以不要再去歐洲出差一趟了啦,真希望明天早上收到的email如我所願喔。

4 則留言:

  1. 長官

    你再繼續出差歐州的話

    相信很快就能累積哩程

    換一張免費机票了啦 哈

    回覆刪除
  2. 免費機票那也得先通過去那的歷練才行啊.

    這種免費哩程我可不奢望啊.

    回覆刪除
  3. 嗯 口以了解

    昨天聽到 m 長官說要再企一次 義大利

    想到那米魯的客戶 我也倒抽一口氣

    這種哩程還是 @@



    ps:等史蛋長官從德國回來 記得帶我們企逢甲夜市

    回覆刪除
  4. 又還沒有確定一定要去德國出差啦,只是長官們決定有必要去而己.

    嘿嘿,德國還沒有任何response"一定"要我們send engineers on site

    fully supoort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