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emotion]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本來昨天就要寫的日記,因為回家後太累了。泡個澡,看個電視就上床睡大頭覺去了,一覺睡到早上來,今天早上很特別有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了,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下雨天了,天氣陰陰的人的心情也會跟著陰陰的。



今天突然想到想去吃煎餃當早餐,換換口味。就騎到我之前租房子的地方去買,結果煎餃需要等,我只好改買水煎包。因為實在太餓了,想說買個3顆來吃好了。結果到了公司,坐下來開始吃之後卻發現我好像買太多了說,結果害我肚子一直很撐到吃午餐的時候。



說到出差啊,我到現在還不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去,什麼時候可以回來,什麼人跟我一起去,甚至那麼久了我開始懷疑到底要不要去。這樣一直遲遲不做決定真的很孬種,我實在搞不清楚當決策者的人怎麼擔當會一點一滴的消失說。我只是個小小菜鳥工程師,只是我卻開始覺得好像什麼事都會落到我身上去負責。當我需要資源,需要長官們的support時卻得不到資源,真是OOXX啊。



有句話說得很好,「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長官們的一句話。」。真的很貼切的形容喔,我只是支棋盤上的小卒,下棋者隨時會移動我的,我也只能照著走啦。只是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做事拖拖拉拉的風格,我也不喜歡人家拖事情。要做就下決定,我再怎麼不想去為了工作還是會去的。



最近因為部門的一些績效風格改變了,跟去年差異很大,所以很多長官們都開始會關切一下project的進度。這樣做為或許是對的是好的,只是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補破網方式能有什麼實質的做為呢?因為大的沒做到,去找了好幾個小的來塞縫,是沒錯啦!承諾的量是有,只是我們會加大工作量。客製化不是只要寫寫就可以做到了,而是我們用盡頭腦,花大量時間來達成的。並不是部門人多就代表大家都可以消化這些多出來的東西,因為請搞清楚我們真正在做這個部份的人只有4個人。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總知就是心情很差,所以寫了一堆沒有營養的東西啦。



雖然工作的事很忙,不過最近許董的心願有逐漸在實現了。你的努力老天爺有在看喔,你用一份心,會得到超過的驚喜的。Anyway,加油,我雖然看了很久了,也很受不了了,但是我還是很支持你的。總之,沒有做沒有前進的動力喔。


當你想做什麼的時候,儘管後果有好有壞,但是只要有做都會收穫的,如果不做的話以後會後悔的。


 

2 則留言:

  1. 你怎麼又要去德國阿?

    德國+科技業,容易讓我聯想到某家"又笨又阿Q"的手機公司說 :p 呵呵

    我想到國外出差也是很累的差事吧,不然老鳥就先搶走了,

    哪會輪到菜鳥做,對吧? ^"^



    德國現在去都是天寒地凍,說要遊玩可能比較不好玩吧,

    或許可以買些小花護手霜,送禮自用兩相宜哦

    男生的手也會脫皮凍傷的咩~~ (送阿母阿姨也很好 ^^ )



    我喜歡這篇文章最後一段話

    做過了不成功,頂多想起來後悔;因為不敢而不去嘗試,終生遺憾

    做過遺憾,總比後悔沒做 好

    回覆刪除
  2. 不是笨Q那間公司,但是我公司和笨Q也是有點關連的.

    (至於是何種關連,努力聯想吧.....)



    去出差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在我公司不分老鳥菜鳥.只要是誰負責的客戶,需要出差時就是以他為第一優先人選的.

    想當然出差並不是去玩的,所以自然不輕鬆囉.



    最後那一句,嘿嘿!科技人也是有感性的一面喔.

    至於感性的一面就由看倌們自己去發覺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