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emotion] 爆多事的一週

本來上週末還很開心,因為突然宣佈10/9要放假。還在幻想著會不會星期一一到公司,人事部門就會發佈消息說,我們公司跟進連放,誰知道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沒有宣佈連假就算了,這週的事情還真是多,只能說多到爆,不順到了極點,如果沒有臨時插進來很多事情,照進度我應該可以完成一個客戶的issue。



果然,週一早上被我歸類到無法溝通的客人又要一堆很無理的要求出現,只要一封信寄出,就要馬上趕給他。如果照這樣搞的話,我的其他預定的交期鐵定會被delay到,到時我又不能說有其他人插隊導致你的東西做不出來,也當然無法如期送至您手上測試,也因為這樣我們team的人常常跟時間在賽跑,不過也還感到窩心和欣慰的是彼此可以互相support,互相幫忙。



沒辦法,我應該算是服務業吧。想不到,自認為自己EQ不好,不去做服務業。換個方向找事做,最終還是服務業。卻也不想遇到奧客,想不到事情總是不如自己心中想要的,奧客一堆。



我並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不過說實在的,有些東西我也知不該問,問了也只會為難我而已,我很想一口回絶這個issue,只是有人會回了可以做。噗,那回的人去做好了啦。我說過我不是超人,只是個平凡人。



在背後說人家壞話的確不太好是沒錯啦,只是我不來這碎碎念一下,心裡不爽。



還有一件很好笑的事,因為我自己的NB壞掉了,最近一直在看有沒有適合的NB,想買台來用用。剛好Su長官最近也想買NB,不過他是打算請小Joe回美國後,在美國有些時間大特價時買更超值的。聊著聊著哪台好時,我們就直接開美國線上購物網頁來看哪台好,哪台不好,哪台配備棒等等的,聊著聊著許董也靠過來一起參與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突然講到電視購物的好笑處。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購物台賣3C用品的專家(應該是叫專家吧?),真的很會扯,來參與的廠商代表也會一搭一唱的,真的默契很好。有時真的很會屁,明明就不用錢的東西都會算在這檔加送超值贈品列表中。或是說3.0GHz的celeron或散步龍(sempron) 90奈米製程效能超越P4之類很扯的話,有時聽了都覺得專家都是有訓練過了,是不是也有一門必修的課叫做表演課啊,打從心裡佩服他們這些專家啦。



結果,想不到我上面舉的還不夠勁爆,不夠好笑。Su長官說,我之前還看過一個更離譜的說。



「你們看,送這麼多軟體,通通不用錢,而且重量還不會變喔!」..... 這太經典了吧。



買這台電腦,送你那麼多軟體,免費就算了,還保證你重量絶不會因為送你那麼多軟體而變重。



如果我是那時的廠商代表一定很想笑,可是又不能笑。下次被我看到,我一定要錄下來公佈給大家笑好了,這麼經典的話也說得出來,不過他們的銷售量好像都有一定水準,只是希望大家在賣東西時,能稍微誠實點,這樣也不會有一堆購物糾紛出現。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我需要上來吐吐氣 不然這周真的很悶

    對我而言 最打擊的不是事情多做不完

    而是 明明花了時間跟客戶解釋過了 他的email 寫過來

    還在講同一個問題 還在魯 是怎樣

    次數多了 真的會覺得是不是自已表達能力有問題 >_<

    不過 好在也有 許董跟史蛋的大力幫忙



    最後… 把我mail裏爆笑的購物頻道的笑話找出來了 超經典 讓大家笑一笑 解煩腦 呵



    購物頻道電腦推銷唬爛精選句



    1.我們的筆記型電腦40G的硬碟,裝了30G的東西,重量一點都不會變喔...



    2.你的電腦會常常當機嗎?換我們的螢幕就沒問題了



    3.A:不用怕電腦中毒了..只要按下這個自動還原插孔,就自動回復到出廠狀況

      B:哇...那以後中毒不用花錢叫工程師來解毒了



    4.A:160G的硬碟?我有沒有聽錯?

      B:是的..160G..以數位相片來講可存到50萬張

      A:天呀..這太誇張了..用到你小孩上大學都用不完



    5.這電腦用了兩條DDR400的記憶體,速度可是400+400=800,超頂級的劃算!!



    6.A:這個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遊戲沙灘排球,只有我們的電腦才跑的動

      B:其他的電腦跑會怎樣?

      C:會死當

      A:對!!會死當

      (怎麼看都是AVI撥放程式........無言)



    7.因為我們CPU是90nm製程,所以P4C-2.6G效能等同於P4 2.8G,甚至直逼P4 3.0G



    8.你需要花大筆錢去購買微軟Office軟體嗎?

      我們現在免費送你一套Open office.

      讓你可以開Office文件喔.

      讓你足足省下買Office軟體的錢!.

      注意喔~這是免費送你的喔...

      (Open Office是公開授權的自由軟體,本來就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2. 嗯,心有同感.

    到底是不是我們溝通表達有問題啊,可是跟其他人溝通又沒有問題.

    看起來應該不是我們的問題.



    不然鐵定是this week isn't our week.



    電視購物的專家真的不是蓋的啦,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要不然那麼經典的句子怎麼說得出來

    啊,真是好笑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