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emotion] 不想工作的一天

一連放了5天的小假期後,昨天回到新竹,還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來。

因為南部天氣又好,感覺就很舒服,心裡也可以有放鬆的感覺。



今天一早閙鐘吵了(我雖然不想工作,不過還是很安份的設了閙鐘,還是許董猛,連閙鐘都不想設定),早上起來賴了一下床,出了門照往前一樣到那家早餐店買了三明治和紅茶。到了公司,準備展開繁忙的一天工作了。



其實不想去工作的原因是心還沒有回來,加上心裡早明白一來馬上有一堆需求要去做,鐵定不輕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放完連假,感覺到了公司後也覺得很少人的感覺,心裡還真想馬上轉身回家去睡大頭覺。



早上問了一下Su長官為國爭光的事情,他還一臉很開心的樣子說,沒看email嗎?好像暫時不用去了耶。我心裡就在想哪有那麼爽的事情,果然吧!不到中午,他就傳訊息來說,該來的還是躲不掉。廢話,最好躲得掉啦,如果可以,麻煩教我和許董一下,把所有的客戶都躲掉好了,這樣每天輕輕鬆鬆過日子,準時下班,無憂無慮的上班族。



不過,上週要放假前有去客戶那裡討論一些問題,一早來想說先把信發出來回答問題,再來處理其他需求問題。想不到一回就回了1個小時多了,不過也跟Su長官瞭解了一些我不懂的地方,算是有點理解情形。等我處理好信後,已經11點半了,把程式打開來看,今天要解決的是我們3個人目前客戶都想要的一個功能,所以只要解了,大家都可以直接套用,省事。



中午吃完飯,休息一下。想說下午一定要把東西弄出來,正當開始要改程式時,之前說我要輕鬆一下的M先生突然出現在我旁邊,看著我說有空嗎?我就回答說有空,這次不要回答太多字,不然等會又聽成什麼東東那就不好了。



原來是他要打給客戶直接討論需求啦,不過這個事情一插進來,加上和長官討論,也拖了1個小時以上了。等我回到座位上,靜下心來trace code時已經3點多了,只好加緊腳步追程式流程想辦法弄出來,因為這是我今天的進度,一定得做到。



還好,在我要下班前至少已經完成了大概的feature.



結論是有時看久了程式,還是走動和人討論一下,不然有時一個人一直往那個死胡同裡鑽,很容易浪費時間又沒進度,和人討論一下後,有時人家會提出不一樣的思維,這樣也可以加速問題的解決速度,感謝喔。



明天肯定又要被坐我後面的秘書唸了,因為許董原先要請她去吃陶板屋的。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想吃這個,我還是想吃燒烤。晚上一堆人msn盧了半天,結果還是改決定去吃印度菜。每個人都說我龜毛,呵呵!

希望明天秘書不會又抓狂才是,都是許董啦。叫他自己帶妳去吃牛排,他又不要,硬要大家一堆人去吃。就已經告訴他了,妳台中很熟,有很多女孩子可以介紹給他,要他多對妳好一點,他就是不要,所以要怪要怪他喔。不要怪我啦,我也是被請去湊人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