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emotion] 史蛋下午要輕鬆一下

這個標題夠犀利了吧,為什麼會有這句話跑出來了呢?其實說這句話的人並不是我本人啦,而是我同事,這裡就稱是M先生。



週四向來是特別多會的一天,固定都會有2個meeting要開。可是這週卻多了2個要開,一個是台北部門的同事長官們要討論一下,交流指教一下。另外一個會就是今天那句標題的由來了。



就在中午我在M先生位置附近看到他正在和他周圍的同事在一起吃午餐和聊天,看到他我突然想到週一和另一個客戶concall有討論一個目前比較棘手的issue,想說跟他說明一下目前可行的方法,請他轉達客戶可否接受。(呵呵呵,其實不接受也不行啦。)



他原本好像意思是說下午可以再打給客戶跟他說明一下,問了我的意思。我回答說原先下午就每週的例行會議在,可是因為我得到台北一個客戶那裡和客戶討論東西,所以會不在辦公室裡,也無法協助他和客戶直接溝通,誰知我才一說我要去哪個客戶那裡,他老兄竟然聽成我下午要去輕鬆一下,我哩勒!最好我可以去輕鬆一下啦。如果可以我還真想,這陣子太多爛事和工作了啦。



(事後,我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在那一剎那間M先生眼神傳達給我的意思好像是,帶我去吧。)我真的不唬爛,一定是的。



從午睡起來沒多久就出發到台北去找客戶討論東西,因為怕塞車,而且又是中秋連續假期的開始,真的很怕浪費時間在塞車上,所以很有技巧性的和客戶快速溝通後就回新竹了,不過真的也花了不少時間,到辦公室時都已經快6點了。原先以為其中一個固定會議應該已經結束了,沒想到看到Su長官和許董竟然走向其中一間會議室,並告訴我要concall了,我哩勒,我才剛回來又要進去開會了,還好沒多久就結束了。



接下來我和他們2個人報告和討論一下,我今天去台北客戶那裡的情形和客戶的問題,順便問清楚事情,好讓我可以回同事答案,再由同事告訴客戶答案。正在一面討論issue時,Su長官也報告了他剛和歐洲客戶concall客戶所遇到的問題和情形,果然還是得Su長官出馬,不要看他年紀比較大,不過他真的很厲害,懂很多,是個狠角色。

(所以他也很雜唸,沒辦法,年紀有了的人很會碎碎念啦。)



接下來是中秋連續假期,連代理人都是Su長官,可見他有多認真了。不過這個中秋連續假期,放完回去肯定更操了,因為已經知道一堆東西都卡在一起要給人家了啦。沒辦法了牙咬緊一點了。Su長官要去為公司爭光,只剩我和許董2個人會處理全部的事,沒關係,拼了。



希望真的能「輕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