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emotion] cosco好事多

其實長這麼大,今天是我第一次去cosco,應該算落伍嗎?也不算啦,只是新竹沒有cosco,最近的只有台北內湖或汐止才有。所以我也都只習慣去愛買,大潤發或是家樂福採買東西,加上公司逢年過節會會把給員工的獎勵以禮卷方式發出來,每次錢很少所以都嘛選大潤發,用來買生活必需品還比較實用,還真不知道把那麼少的錢如果選擇是百貨公司的話,要湊幾次才能買到小小的禮品,不然就是像許董一樣,自己貼了更多錢才能買樣自己真的想要又有用的東西。



所以我都一律選擇大潤發禮卷,也因為這樣才沒有機會去cosco走走,還有一個原因是身邊沒有人有卡啦。



現在大賣場幾乎都不用卡就可以進入消費了,如果有卡的話多半都是積點卡,而不是要有會員卡才可以進入賣場消費。所以實在也提不起興趣去花錢辦張卡,卻得每次要消費時都得千里迢迢的跑到台北去血拼。



這次我在高雄逛到了cosco了,為什麼他中文要叫好事多啊。很奇怪的名字,和英文對不起來耶。



一進去,果然超大的東西這裡都有,而且絶對找不到小包裝,小尺寸的物品。什麼都要大size才行擺在這個美式賣場裡面販賣,餅乾大包裝,肉也是大份量,就連飲料也要幾公升以上才要賣。還記得上週末我在新竹愛買買了個每日C柳橙汁,忘記實際容量了,好像1公升左右吧,約70元左右。我還在想,竟然有那麼大罐的,太好了,一話不說買回家喝,那時真的很開心說。



誰知道我今天在cosco竟然看到更大罐的,竟然有3785cc。超大罐的啦,好像在看外國電影,從冰箱拿出大型的果汁那種,其實牛奶也都是這種大容量的包裝,可見cosco走的是美式風格,把美國的賣場經營和商品形式徹徹底底搬到台灣來了,難怪小Joe超喜歡到這去採買他們全家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和食物。不過,說實在的有些東西,如吃的,要買那麼大份量真的很怕沒吃完會軟掉或變質。不過如果是清潔用品那類的,這裡真的是第一選擇,大又便宜。



在結帳時,前一位客人是一家人從中部特地來高雄cosco採買的,買了超多肉的,總共花了1萬多元。還問了收銀員分店的事,聽說好像明年會在台中開新分店。

換我們結帳時竟然發現不能刷卡,只能用現金付款。除非有辦X國信託和cosco的聯名卡才可以用Visa Wave的方式來付款,這裡就要打折了,爆爛。加上一開始不讓我帶飲料進去賣場,讓我奇檸子有點不舒服。我那杯是全新的飲料,沒有拆裝,你是怕我灑起弄髒賣場嗎?是豬頭喔,不會看都沒有破洞嗎?



賣場是還好,不過唯一會去買的動機應該也只有清潔用品,洗衣粉等之類的,其他好像沒什麼吸引我的了。



 

5 則留言:

  1. 台灣的經營方式真的很奇怪

    明明是美式風格的賣場,卻又不淮人家帶飲料進去

    在美國這裡

    別說可以帶著大杯的飲料光明正大的走進去

    還有些賣場,逛累了想喝飲料時,還可以先打開來喝,把瓶子留著,出口時再結帳就好了

    (剛來美國時,我還以為有人偷喝偷吃東西呢,後來經人家說明後才知道,在某些超市,這種行為是允許的)



    至於東西size的大小,就是"大"就對了

    牛奶瓶的size也是讓當初剛來美國的我有點吃驚的

    當然也有小size的,但一般來說,大size在美國來說才是正常的size

    回覆刪除
  2. 直接在超市打開飲料喝? 真的嗎? wow~ 好可愛的規定喔

    我小時也有這麼想過ㄟ,因為會想買它就是現在想喝呀,反正都是要走出去付錢的嘛~

    但後來長大,看到很多事情,就會想:萬一他喝完偷藏在貨架裡沒付賬呢?



    我朋友在美國,她看過速食店可樂是自己裝的,而且大家都很誠實,不會偷喝完跑掉之類的

    現在台灣的7-11都撤掉思樂冰/可樂那種直接裝冷飲的機器了,

    可能是太多人會先偷喝一口吧 XD 其實我小時也有忍不住偷喝一點啦...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你講對了

    有時我會發現架上有喝完的空瓶,被開封的餅乾~~~等等

    不過他們不會偷藏,反正賣場那麼大,隨便放在架上,也沒人知道是誰放的@~@

    不知道商家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還是根本就懶得管

    這種規定若在亞州鐵定是行不通的

    但話說回來,台灣人的臉皮還是沒老美厚

    叫我先打開來喝,我還是不敢的

    回覆刪除
  4. 他不能帶飲料進去逛賣場,也很奇怪不能刷卡.如果一時興起買了一大堆東西,到時沒有現金

    或需要帶大筆現金進去,那超麻煩的.



    不過,他有些東西都的很便宜,雖然看起來都是國外的牌子,不過品質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他的賣場付完錢也有在賣一些異國小吃,也有只要20元就可以無限暢飲汽水bar.



    曾經聽Su長官說過,在國外只要飲料bar是客戶可以自行裝的通常都是可以喝到飽的,如果無

    法自己操作的話就是無法喝到飽的,不過飲料喝到飽也是很撐吧.



    之前和Su長官,許董去公司旁邊的BurgerKing喝飲料,也只有在那聊天喝一杯,走時再裝一杯

    而己,汽水太撐了啦!

    回覆刪除
  5. 到那邊去購物的家庭 應該買的量都蠻多的吧

    不能刷卡真的很麻煩



    如果飲料吧設在外面的話 反正想喝多少就自己去裝 (除了有特別規定續杯要加錢,不過這種只在少數餐廳才有,一

    般速食店是都不用錢的)

    曾經還看過飲料吧設在裡面的 有人喝完後竟然還去叫店員再裝一杯

    我倒是沒試過 因為在這裡我是老外 等下遇到不友善的美國人時 會很機車地大聲說~~you can't!!!!!

    老美說來一點都不友善 有些人還有種族歧視 並非都是清一色都是好人 看你長的不一樣 態度就差極了



    死老美 有時真的超級討厭的 嫌我們英文講的沒你們好 廢話 那是你的母語又不是我的 你們才是呢 中文那麼簡

    單都學不會 笨(因為中國大陸的人及市場實在太大了,美國人現在也開起了一些中文語言課,在電視上的一項調查中

    顯示,在美國人心目中最難學的語言是中文。在美國,他們的主要第二外語是西班牙文,美國有很多西班牙裔的人,

    比例遠遠超過於華人)



    (暑假去自助旅行時,在紐約根本就像是聯合國一樣,路上一堆不是老美的人,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一直看你,

    哈,難怪一堆人想擠進紐約工作,但紐約生活費高,競爭又激烈,想擠進去對沒美國身份的老中而言,也不是件容易

    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