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emotion] 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這部電影有出1、2集,不過我2部都沒有看過。所以這次週末剛好大學同學來新竹玩,就一起在我住的地方看了一下第2集。



起初我不知道這部算是恐怖片,喜劇片還是愛情片,後來我同學告訴了我一個很玄的名稱,叫做劇情片。奇怪,每個電影不是都有劇情嗎?每部應該都算劇情片吧。



老實說,一開始真不知在演什麼,看到後來才知道男主角有回到過去的超能力,只要看一下以前拍過的照片,他就可以扭轉事實。也就是說,他現在遇到了什麼問題,只要看一下照片就可以回到照片中的那個時間點,去避開他原先可能會遇到的困境或痛苦,感覺很炫吧!想回到哪裡就回到哪裡,只要有照片。也可以擔任像救世主一樣,發現有什麼問題後,回到過去,改變情形,然後未來的所有劇本都會因你改變了而有不一樣的走法。



這個電影跟之前有一部命運好好玩好像喔,遇到不如意的話,有個萬用遙控器可以遙控任何想要的動作,或是暫停扁一下人,或是快轉過不想經歷的,很酷!



第2集看完後,我在隔天又有看了一下第1集,這次有比較認真看了啦。所以很清楚在演什麼東東,的確可以為所欲為的控制歷史是很棒,只是男主角有一段時間一直在過去和未來之間來回,久了他也倦了,加上每次避開某個難題後必定又會出現其他的難題來逼他不得不再回到過去再次改變事實,而且每次他變完後的情形似乎只要愈來愈糟而已,最後他終於變到了一個理想的情形,也接受了。所以他也把所有可以回到過去的東西全部燒掉了,他變到後來也倦了吧。



看完其實心裡很有感觸,一開始那種特異功能的確很炫,只是如果有條退路可以轉換一切時,人必定遇到難題會躲起來,因為這是人之常性。但是當你沒有任何退路時,你只會慢慢的向前走,遇到難題大拆小,小再解決它。



不過說實在的,我現在需要的應該是可以直接跨過不想做的,跳到未來去的工具可能比較理想喔。



呵呵,人還是很貪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