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emotion] 過了一個月了

5月,真的是很多事情的一個月。



打從我4月下旬畢業後,休息了一週多,接著就去工作了。可是工作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那短短的時間,坦白說我過得很不開心。雖然新工作內容很有挑戰,做的產品在未來一定會大有可為的,這也是我當初選擇那個工作的原因之一。不可否認的是當初我自己從網路上或是朋友那聽到的都是很操,非常操。工作時間很長,週末也要去。只是那時我個人的想法是工時長我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選擇了那個工作。



以前的同事們都以羨慕的眼光知道我去那裡,只是去了那後當我漸漸發現一些事情了,有一種莫名的排斥感產生。我來形容一下我那時心裡最常想的一件事情。



「抬頭看著夜晚的天空,心想不斷問著自己,這樣到底為了什麼?到底獲得了什麼?」..... 這是很真實的描述,卻也是我在公司吃完晚餐,走下樓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時心裡的情境。


心裡其實一直很掙扎,因為我沒有想到我自己會有這種感覺出現,感覺的確是不好的。也因為這樣,在一個回南部的週末裡心裡不斷思考著是不是要再繼續下去,問了家人後自己也做了一個很痛苦的決定。不過,我告訴我自己,做了決定就不要再後悔,儘管有再多誘人的東西或前景也不要在那裡猶豫或是之類的。



做完決定後,從那一刻起,我的心裡像是放下了一顆大石的舒服,這也是我去那後第一次覺得有點放鬆整個人的感覺。

這整個的過程中,真的有很多人給我很寶貴和中肯的意見,雖然結果可以不如我自己和大家的預期,但是在這個當下我想要的只是一種很難形容,卻對大家來說是種很簡單的未來而已。


這個短暫的小插曲讓我又學到很多,雖然Su長官說我是好脾氣,不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至少我個人感到欣慰的是我是懂得尊重人家的人。



現在的我,也已經在挑戰另一個未來了,雖然我也才剛去而已,還有很多很多要請教前輩和長官們的。不過,這一次我心裡是很舒坦的,我發現我已經漸漸找回原來的那個我了。對於未來,我充滿著自信,即使有一點點的不確定感,不過我會全力以赴的。



身邊最近有人也在陸續畢業了,也許很多人也都面臨到如何選擇的問題。

我只能說,錢給人很大很大的誘惑!

只是,自己的未來是自己在走的,當然也要由自己規劃的。我的確不是一個好的樣板,大家也要好好的想想自己要做的選擇,沒有東西是兩全其美的。選擇了錢可能失去自由、失去了很多是用錢換不到的東西;但是要叫中抗拒錢的誘惑的確很難,只是想一想,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找到了答案,你的選擇也就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