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終於到了深圳了

今天早上還是如同往常的到公司去,主要不是去上班的啦。是去把東西再做最後確認和收拾要帶來深圳出差的機台,裝一裝後也不少東西耶,只好拿之前去買東西的紙袋加上NB後先擺著.再接著把NB打開來確認一下,網路可以通也可以連到公司的webmail系統去看信就好了。其他的開發平台大致都好,不過還是有裝上一些自己習慣的工具來用的。



時間差不多後,就準備先回家去準備了,因為我沒有那種很小的行李箱,所以我也不太可能把行李帶去公司再和大家一起由公司前往機場的,所以只好請接送的司機來我住的地方接我了。



到了機場,checkin後再去換船票,就準備要去等飛機囉,不過因為時間還久,加上這次是刷信用卡的,所以就去信用卡有特約的華航貴賓室先休息了。只是聽說以後應該沒機會進華航的貴賓室了,因為中X信託以後的卡友不能進華航的貴賓室了。沒關係啦,有沒有進貴賓室對我來說倒還好,因為我不太吃東西的,都只喝飲料而已。



因為香港機場有雨,所以班機delay了快半個小時才起飛,到了香港機場後再去加簽台胞證後(這裡也等了約20分鐘吧,以後可以有個概念),再準備去乘快船的登機口準備搭巴士到碼頭,除了等了一點時間外,一切都很順利的。坐了快船後,因為在飛機上沒有睡著,所以眼睛瞇了一下很快就睡著了。不過在船上有入境卡和檢疫單可以拿來填,事後發現入境卡好像不用填,因為中國海關也沒看。



到了蛇口後,一堆拉客人的私家車,排班計程車的地方擠了一堆乘客,很少人會理私家車的司機的,主要也是因為價錢問題,用人頭來算錢太貴了。所以大家都嘛寧願等正規計程車,主要是正規計程車是用跳錶的,只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晚了,所以剛好遇到下班塞車,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到了旅館。放完行李,同行的長官帶我去看一下哪裡有超市可以買水和飲料的,那裡也有一些小吃可以買,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少吃為妙。



回到了旅館,把NB接上網路上一下網和msn。已經在深圳的長官問我們吃晚餐了沒?

因為我個人實在沒什麼胃口,所以就說不太想吃。長官說,大長官要請吃宵夜,所以等大家都回到旅館後就用走的到旁邊去吃粥了,是蟹和蝦熬的粥,口味還可以,衛不衛生我就不知道了啦。



明天開始要進office了,也開始我2週出差的頭了,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