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business trip] 週六也要去上班

今天是週六,也是我到深圳的第三天了,不過今天也要去辦公室上一下班。因為是週末,這裡的同事都是週休二日不上班的,只有少數來加班的。其他的就是台灣來出差的同事了,不過也因為是週末事情也不多,可以早早就回飯店了。



10點多我會才出門搭計程車去公司,弄一下東西大約中午過後,我自己走去KFC買午餐回來公司吃。會知道KFC在哪裡是因為前一天中午有和同事去吃過,他帶我去的我才知道路。價錢倒是比台灣便宜一些,口味沒有差異太大,也比較乾淨一點。今天因為自己一個人去買,去那才瞄到這裡的KFC有在賣冰淇淋耶,二話不說馬上買一支來吃,口味也不錯。在這裡點餐,除了幾號餐外,要特別指定要薯條和可樂,不過會給你果汁。如果要發票的,也要主動說才會給的。除了KFC可以吃之外,還有一間號稱由台灣來的簡餐咖啡廳可以吃,不然腸胃好的話也可以吃吃食堂的。在週五晚上下班時,我就和同行的長官一起去了簡餐咖啡廳吃東西,有某多餐點可以選的,雖然價位比一般食堂還貴一點,不過對於我來說,乾淨就好。



最近,深圳這裡都蠻常下雨的。天氣時常都是陰陰的天氣,有時更是會下傾盆大雨的,連大陸同事都提醒我們出門最好帶把傘,因為最近常下雨。



這幾天已經大概知道公司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了,也知道價錢大概在哪裡了,原則上來說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雖然我吃東西很隨意,不過來到這裡一定要只吃同事sorting過的,這樣比較不會出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