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business trip] 大陸出差上班第一天

今天是第一天在深圳辦公室上班,一早在飯店大廳等其他同事一起坐計程車去上班,結果竟然司機不知公司所在的科技園在哪裡?我也搞不清楚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會不會跟在台灣會有發生司機因為短期拒載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一進到辦公室後,因為今天早上客戶會過來我們公司來開會討論一下產品的進度,一開就開到了中午左右。再加上客戶帶來的板子要幫他們修復一下,所以今天幾乎整天都耗在這個部份上。再加上跟客戶的工程師說明一下某個功能要如何修改,好在一切都很順利的。



昨天晚上有和其他同事們一起去旅館旁的地方吃宵夜,是吃現煮的海鮮粥,裡面有蝦子和螃蟹,還會把螃蟹拿出來給你看一下是多大的,只是一餐吃下來其實不便宜,加上隔天一早肚子稍微有點不舒服的,還好我吃得不多。不過四處走走,瞭解一下四周的情形也是不錯的,至少環境要先熟悉,哪裡可以買水或飲料,哪有可以買吃的要先知道一下。



到目前來說,一切都還好,不過我想真正的挑戰是從下週一開始吧。要多加把勁了,因為愈快穩定下來後,也愈快可以掌握一切囉。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邊的東西都煮口味重了點

    所以剛開始去時要慢慢調適

    不要吃太多,要不肚子一下調不過來就會腸胃不舒服或肚子痛

    可以買一些瓶裝水或飲料放在飯店想喝時可以喝

    不要買那種外面泡的或是開封過的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