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emotion] 日劇「華麗一族」即將上檔

這檔日劇內容很棒喔,講的是日本當初經濟崩盤時的小故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人真事來改編的。

前一陣子有人借我來看,一看就一片接著一片看了,不到幾天就都看完了。吸引我的其實不是劇中的演員陣容,而是劇情。



上週開始在電視的廣告上看到緯來要播這部日劇了耶,真的太棒了。一想到這就想到前年我在看愛在哈佛韓劇時的感覺,那時我是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重播的,後來覺得很好看,也才剛開始在播而已。所以每天晚上12點我都會準時待在電視上前看當天的重播,直到後來跟人家借片子來看後,也是一看就不可收拾,最厲害的是看到凌晨快5點吧,9點還得起床上班,超猛的。



我一直在想創業家是不是都這樣子呢?

一開始,先對工作充滿興趣。

接著,投入全部的熱忱和金錢。

過程中一定會遭受到很多困難和挫折。



這種劇情,好像創業的人都會遇到。在這種過程中,信念我想是最重要的吧。只要有信念就可以撐得下去,因為如果沒有遭遇這些考驗的話,似乎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到來的。



豪門恩怨,政治聯姻之類的事有時也會在新聞上演著,這部日劇裡面就是圍繞這個主題在伸展的。看完後我很佩服木村扮演的鐵平那股衝勁,也佩服他的能屈能伸心態,也很羨慕他的太太對他的支持。



不管他發生什麼事情,不管大小,不管有沒有未來。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是萬俵鐵平的太太。」..... 在劇中不止一次出現他老婆抱著他說著這句話。

在他最失望、最沒有信心的時候,他太太給他心靈上的鼓勵我想是最好的強心針,這跟人家常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在。」應該是相呼應的吧。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當在外面工作時總會遇到心情低落的時候但是這個時候另一半就是最好的吐靈心聲的對象的,因為可以亳不隱暪或者是毫不顧忌的全部說出來,因為只有他/她可以如此放下心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