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emotion] 給我證據,其餘免談!

科學鑑識人員辦案都講求證據,連米國影集CSI也是講求從現場找出任何可能的證據來。

而我呢,這幾天也都在找證據。至於嫌疑犯呢,就是我這週去拜訪的客戶。



要從一個看似平凡的現場,把一般人所不能發現的跡證給找出來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啦。尤其是有點像在鬥智,非得找出對方的破錠來說明,可不是只能嘴巴說說而已,還得查文件,抓圖的來強調。



不過除了找證據外,逼供,喔!不是,溝通也是件很重要的事,也是一門很難一時學會得宜的課程。因為你得找出對方錯,又不能不讓對方有台階可以下來,的確不簡單。不然我們也可以強勢一點說,鐵定是客戶那裡出錯。只是我發現對方有點固執,接在一起不能用所以想辦法變成來用,等到可以用時又說是要解釋第一次看到不能用的原因。這樣子算是實事求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嗎?

(其實,我的心裡是有邪惡的一面啦。是盤算著我在收集資料要來讓你啞口無言的,就不要被我找個強有而力的證據,肯定會讓對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這天快來到了!)



我是覺得不是啦,因為先求有再求好吧。如果一開始就要東西變到最好,那大概得搞個一年半載的吧。



至於,為什麼要協助客戶來解決問題呢?

因為誰比較餓,誰就得主動。我想內行的人都知道我這句話在講什麼,這裡就留點神秘,不要直接說太白話。



除了找證據外,還得應外許多大大小小沒在預期中的事情。像今天早上又有一個客戶來,這個客戶也很妙,自己內部好像都不太先溝通的,常常上演對打的局面讓我們常傻眼的。不然就是要給我們機台,還沒給卻寫信來問我們怎麼那麼久都沒有解決那個問題,嗯!好樣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以後是不是都得請客戶來畫押呢,否則講話都不算話勒。



以上這些,真的都不打緊。最受不了的是和昨天的blog有關,果然今天又上演一次續集了。

我又再一次見識到了,不過今天有新演員加入,加我總共變成4.5個人了,為什麼有點5的勒?

因為有一個在遠處應該有算在這集裡面的人,算是間接演員啦。演員變多了,成本當然沒變多,倒是對手戲大家都有。

只是為什麼偏偏我又變成主角了,原先我應該是路人甲的,啥都不關我的事的,可是卻被牽扯進來,老實說我是蠻無奈的也蠻替人感到悲哀的啦。



所以我說了,態度很重要。有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在,加上一點點自己的努力,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而是在於你有沒有正面去面對問題而已。難度也只是影響戰勝它的時間長短而已啦,不會被擊倒的。



最後,加把勁吧。做事情不要有理由,只要有進度就好了啦~~~~~

2 則留言:

  1. 咳咳...看到這個標題,讓我特別有feeling點進來 :P

    (你知道我在說啥,就不明講囉)

    這兩天放晴,生活比較方便,kimochi也跟著好多了,

    偶而把注意力轉移到外面,工作的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哦

    回覆刪除
  2. 證據我在上週五有找到了,所以上個週末心情特別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