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emotion] 我畢業了

今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天了,一早起床出門到了習慣的早餐區買了刈包吃。騎著熟悉的路線到了公司,就在快到公司的那裡,心裡一直在想這是我最後一次進這棟紅色的建築物了,想當初去年11月左右搬到這棟外表和內在看起來極像學校教室的新大樓,那時大家都覺得這棟很特別,實在是因為太像教室的感覺了,所以大家都很熟悉。而在這個區域的建築物多半以白色和玻璃為外觀,很少像我們公司一樣的設計的,也算是特殊的地方吧。



最後一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畢業流程一站一站跑完,就在我以為我只要把這個動作做完就可以完成今天的任務時,我的長官走了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幫忙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協助整理feature list。既然長官都開口了,加上我今天也沒打算跑完流程就閃人,所以幫個忙倒也無妨啦。不過,和Su長官討論一下後我就先拿單子去跑一些流程了,留最後2站到下午再去跑就可以了。跑流程也是粉累的,因為有些部門、有些人是我第一次踏進去或接觸到的,好在每個人的座位前都有一個名牌寫名字,我也可以依據這個一一找到對的人來幫我簽名,大致上都還蠻順利的,我也照我原先預定的在早上跑了大部份的流程了啦。



回到位置上,我開始開很多份文件加上回想著我們有什麼,再一個一個把list列出來,最後再儘量把東西補齊就可以了。其實文件都有啦,只有1~2項沒有而已,其他只是差別在整理成一份而已啦,所以其實還蠻輕鬆就可以完成的。今天早上除了跑了大部份的流程外,加上這份文件,我還和另一個部門的長官說聲再見,也和他聊了一些啦,我也相信再一段時間來磨合,未來是有機會發光發亮的,屆時不要忘了推薦一下小弟啦,呵呵呵!



今天的重點是要和同事道別啦,依照習慣大家都會發一封email出來,有些人很猛會寄給全公司的人,我則是只有寄給自己部門的大部份同事而已。俗話說得好:「畢業也要完完美美的畢業,不能隨便帶過的!」和這群同事也是一起奮戰很久的partner,除了工作外也有之前常常一起打桌球、打籃球的人,很棒的。上午因為部門大長官不在辦公室,一直等到中午休息結束後我走到大長官的辦公室去,跟長官說一聲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公司了,來感謝一下長官的這些日子的照顧,雖然長官很客氣的說沒有沒有啦,不過還是學到很多的,感謝!



到了下午,跑完剩下2站的流程後,我回到了我的位置上。一直等到大家都有空時來去樓上喝飲料囉,還是照例要哈啦亂屁的,反正以後也沒這個機會了,我也很懷念這種時光的啦。



當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的。除了零星被問一些程式問題和解bug外,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走到了下班時間了,我其實心裡很掙扎的要不要決定離開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了。把東西收拾收拾了,把自己的東西帶走了,也把桌子和抽屜清乾淨,因為天兵秘書說要整理乾淨,我這個人向來最聽話了啦。許董在這中間數度以為我要走了,在那裡喊著要列隊。最後,我終於關了電腦,穿起外套,背起包包,提著袋子,要離開了。M長官走了過來,和許董一起送我到電梯那裡,趁著等電梯的同時,和M長官握了手,互道加油珍重再見的話啦。另一位A長官也剛好經過,再次和她道謝後,電梯來了。



這一刻,老實說很感傷吧。除了這3個字沒有其他更好的詞來形容我的心情了,再說聲再見和謝謝後,關了電梯門,這也代表著我正式畢業了囉。

也代表著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劃上暫時的句點了,至於這個句點是不是完美、是不是好的,就只能留給還在的同事去評判了,我也沒有資格說自己做得很好的啦,呵呵!



這個句點並不代表結束,只代表暫時停一下。因為



下個月開始,我又開始去熟悉另一條路線、另一個早餐區域加上新的工作環境。我也祝福還在的戰友和好朋友們,你(妳)們要繼續加油喔,朝自己想要的路去走,千萬別畏懼自己的潛力,因為never try never know的。

2 則留言:

  1. 長官

    你有沒有發現你最後這幾篇沒有人回應啊

    寫的那米感傷 看了都不知該怎麼回應了

    ……

    不過這一篇看完後 除了感傷

    還有一種自已被留級的感覺 XXXD

    再來再有人離職的話 你一定要負責任的啦 哈哈



    祝 新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2. 太感傷喔.....

    我只是把內心的思緒一五一十的表達出來而己啦.



    你不知道最後要關電梯門的感覺,真的有那種feeling在啦.



    你們大家最好都把畢業的理由牽託到我身上啦,我是無辜的.我只是個引燃大家心裡邪惡思想的小小種子而己,沒有火

    的話,哪能燃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