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emotion] 早睡早起身體好?

以前大家都會說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好,可是我這個人偏偏很奇怪,很喜歡睡覺睡到自然醒。從以前小時候就養成這個習慣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在週末時來個睡到自然醒。



只是,現在我突然有點覺醒了。因為有時一直狂睡的後果就是愈睡愈累的,甚至會昏睡個沒完沒了的。所以現在的我寧願早起,吃個早餐看個報紙,等到下午再去補個眠,這樣感覺作息也比較正常。



這一陣子常去一些大賣場,但是Costco或者是IKEA之類的。其實原則上我這個人有點龜毛的是我不是很喜歡在外面吃飯,尤其是一個人要點一份自己吃完的那種。我喜歡的是大家一起叫大家一起share的那種餐,感覺可以吃到比較多樣,也不會自己點的吃不完之類的事發生,但是喔小吃類的我可是很愛的啦。而前面提到的2個外國式的賣場,正好在裡面都有餐廳或是小吃部的存在,完整外國式的style因為飲料都是無限暢飲的啦。也各有特色的,但是Costco的pizza或是濃湯真的超棒的啦,加上那些特製的酸菜一起吃,棒到不行!IKEA也是熱狗捲可以吃加上一支霜淇淋更是妙啊,不過他有另一個瑞典餐廳可以吃,也是蠻不錯的。



其實,自從工作後比較有點自己可以運用的錢了,也覺得想幹嘛時不用想得太多,當然我還是有節制的啦。3月底因為開我的老爺車去台北參加大學同學訂婚,連續爬了5層樓才到的停車塔讓我的老爺車感覺很吃力,也有點怪怪的感覺,打算下次回南部時再開去給人家徹底檢查一下看看。也因為這樣,我心中的一個聲音又開始出聲了。



「買車?」..... 我的心裡出現這個念頭。

買車這個想法從我工作開始就一直在我的腦海打轉了,不過因為暫時有老爺車可以開就時常又理性的壓抑自己的想法。只是這幾年來這台老爺車也修了不少錢在這了,或許因為老了吧所以才有一些毛病存在,不過如果只是開平面道路它倒是還可以開得很棒的。



直到這幾天,我又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了。

目前心裡是決定了,在今年下半年就要真的去買了。買了後,當週末或是假日時想去哪裡就可以去,也可以上山下海的到處去跑,車子是奢侈品也並不一定是必備的,只是它卻可以在我工作壓力大時,適時的出去走走舒緩一下也是很棒的投資的。這也是我心裡一直以來的想法,也差不多該是時候了,也希望那個廠牌的車在下半年真的有推出改款的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