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emotion] 夜景

記得以前在台中唸書時,同學就曾經邀約到東海那裡去看夜景,上去後可以看到應該是台中還是彰化那面的景色。去了之後心裡一直記的這個秘密基地,可是當我要畢業時,這個秘密基地好像變得太多人去了,連攤販都有了。甚至我有看過有在賣小火鍋之類的大型攤販的了,除了夜景沒有變之外,其中似乎已經太over了。



之後也曾經陸陸續續去那裡看看夜景,吹吹風的,我個人是覺得那裡可以放鬆我自己的心情。就很像我也很喜歡去海邊吹風發呆一樣,或許是因為那樣子很能放空自己,讓自己進入一種情況是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說,就只是靜靜的望著遠方,這樣子可以讓我心裡很放鬆,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排解壓力的方式之一。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夜景」呢?



因為前幾天我又回了南部一趟了,每次由新竹下去到台中這段都會選擇開二高,是因為比較不會塞車加上速限較高。二高雖然距離比較遠,不過到了台中這會經過一個路段,約在清水休息站前後的一個大範圍,南下路段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我也不確定是台中還是彰化的夜景,我直覺那裡應該是台中。那個夜景很大片,也很漂亮,其實沒有什麼很特殊的建築物或是景點之類的,但是一大片看過去,沒有高樓大廈的區域,有很多顏色的燈光投射著那個區域,看起來心裡就是舒服2個字。



每次經過這個地方,我都會往旁邊看一下這裡的景色,讓自己覺得心裡很舒服。久而久之,變得一種習慣,這也是我走二高的原因之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停在清水休息站,好好的望著這片夜景的。那種居高臨下的遠望著,站在小小的制高點遠眺可以讓人覺得一望無際,可以看清自己的心裡。



那種居高臨下,一眼望去的感覺我想是看夜景最吸引人的地方吧。不過一邊開車,一邊瞄夜景的確是蠻危險的啦,所以最好的建議還是去清水休息站囉,那裡號稱全台灣全多人去,最美的休息站,也是巔覆從以前以來休息站給大家的刻板印象,這點清水休息站算是做得很棒的。最棒的是它有個高眺的位置可以讓我看夜景,這根本就是絕佳的賞夜景的地方啦,值得和我一樣喜歡這種感覺的人去那看喔。



最後不忘提醒大家不要耍笨喔,夜景是要晚上去看的,不要白天經過時也在往右手邊看啦~~~

3 則留言:

  1. 我知道你說的是哪個了

    我以前好像也有看到過

    就很奇怪

    開highway竟然前面有一大片夜景可以看

    還覺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怎麼可能那麼漂亮



    我知道那種感覺

    還記得以前在竹科時

    到了薪資在忙時,常會加班到半夜或是清晨

    每次都好累,但當我一個人騎著車從園區大門口回家時

    看到那兩排夜燈變化著顏色時,就覺得很美,頓時心情就變著很放鬆

    什麼薪水鳥事都可以先放一旁不想,就看著那一根根的大夜燈,然後慢慢地穿過它們,騎往我住的那個小套房

    唉,雖然我每告訴一個人,他們就說我瘋了,半夜一個人耍什麼浪漫,不趕快回家睡大頭覺補眠,還在看什麼夜燈

    @~@

    回覆刪除
  2. 超漂亮的,下次有機會我真的要帶相機去那裡,把那個景帶回來.

    回覆刪除
  3. 其實你還是很浪漫的呀,很少男生會注意這美麗的VIEW(尤其開車時)

    我個人每每經過那裡必定會向右瞥去...就算白天或開車也一樣呢!

    有種居高臨下眺望遠的享受與心靈開闊的舒適

    幾年前我發現宜蘭有2個地方是可將宜蘭平原盡收眼前

    有機會我再分享給你,因為這樣有點難闡述

    人家留言給你的那園區大門旁的燈佇立在那的感覺... ...讓我想起

    第一次來到園區,我幻想"我走在星光大道"(不准笑喔)

    同個晚上還刻意來回進出一次,為了享受燈因我變換迎接我呀

    哈哈哈,其實蠻幼稚也太夢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