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emotion] 爽快的週末

今天真是爽,一早到公司後悠閒的吃著我最愛的粥當早餐,說起這個賣粥的,在我以前租房子的巷子口擺個攤子在賣的。蠻多人在買的,因為粥的種類很多,可以任選2樣配上白粥或是糙米粥,或是突破傳統賣粥的方式吧,所以很多人在買,甚至有時候我要去買時都已經沒有粥可以買了勒。不過,這也跟我比較晚上班也是有關啦,哈哈!

我一直在想做生意,雖然累不過好像過得比較自在點,而且那種客戶一直回流的感覺一定是很棒的吧。

經營一個生意,不管規模是大是小都會有成就感的。



為什麼說是個爽快的週末呢?

因為我今天早上終於把思緒整理清楚,又靜下心來把我收集到的資料和圖整理一下,一針見血的指出客戶的問題。這也是我這週一直在做的事情,既然你不承認是你們的問題,我只好像CSI一樣抓圖找證據,加上有和遠在米國血拼不忘工作的Su長官討論,請教他的意見。在他的指導之下,加上文件和圖形,整理一下要給客戶致命一擊的狀紙,喔不是啦!是email。



很開心的寄出去了,我也知道客戶一定會打電話來問的。沒關係,我已經準備好要怎麼教你們了。嘿嘿嘿~~~

果然沒得久吧,客戶果然打來問了。反正我已經準備了交戰了,也習慣對方很盧,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承認他們那邊有問題的。

好加在,我這次講得他啞口無言的,請他們那邊量一下時間或是去再看一下程式內的東西。



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們真的很盧,叫他去看文件也不看,好像就在那等我們解決一樣,問題就出在是對方東西有問題,又不是我們這邊有問題,那我是要怎麼解決啊?

反正到最後,用有點好像我是沒有在電話上溝通清楚的方式,骨子裡是很強烈的在告訴對方要去研究什麼東西才是對的方向來回答他們,就沒有再聽到任何回應了。我想他們知道問題本來就在他們那邊了吧,沒話可說了吧,希望是這樣子啦,這樣下週可以輕鬆點,來休點假!



除了這件痛快的事情外,下午終於把月底要幫阿斗仔同事上課的內容討論過了,總算有點頭緒了,也希望那位負責的同事可以好好準備一下吧。

2件事做完,感覺很爽。下午和同事去樓上喝飲料也聊了很多啦,有夢想的人加油喔,一定會實現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