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emotion] 在別人都在放假的時候來上班

今天好多公司或是公家機關都放連假喔,我們公司雖然也有給假,不過是彈休的形式。今天我沒有請假,所以有來上班。

一大早來,我的天啊!一路上原先很多人的馬路竟然一點也沒塞的感覺。到了公司地下停車場,車超少的啦。到最後,進了辦公室一望,我有沒有看錯啊,怎麼沒幾個人呢?算了算我部門應該不到15個人來上班吧。



原先我以為我這個block只有我來上班而已,後來其他人才陸續來了。到現在,我們這個block最猛,除了在米國爽的Su長官外,其他都沒請假都有來上班。



這種時候來上班其實感覺跟半放假沒什麼差別,因為人少加上長官們都放連假去了,所以稍微輕鬆一點。但是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啦,只是心情更為輕鬆罷了。根據以往我的經驗,這種連假我肯定都會休的,只是這次我沒有放,所以第一次體驗到這種人少的上班氣氛,空氣中彌漫一種氣味,仔細一聞是「冷清」啦。



害我上午突然很想請假回家去睡回籠覺的,下次有這種時間點時除非我的工作做不完,我一定要請假的啦。其實這種冷清的氣氛也不是沒有過,讓我想去我剛來公司上班時,有次很豬頭的在颱風天冒著超大的風和雨,拎著我的早餐和包包,穿著雨衣騎著機車到公司來。也是路上沒什麼人、車棚沒什麼車、辦公室也沒什麼人來,我那時還以為可能是因為風雨比較大所以大家比較晚到吧。結果,我突然懷疑會不會放颱風假啊,可是我要出門時還看了很久的新聞,都沒有任何一台有報導這有放假啊。最後我還是確認了一下,真的放假。我只好在公司吃完我的早餐,上一下網後再冒著風雨回家去了。



最近我身陷在客戶的基本問題中,雖然我一直認為我們機台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偏偏這家客戶接上了就是不能用,最近一直打電話來問,有時真的很煩。因為有時講了,他們又一堆東西回回來,總之他們就是不承認他們自己有問題就對了。不過今天因為客戶也都放連假,有問題寫信去也不會有人回,那等於我今天有點白來了嘛,早知道我就休一天在家睡大頭覺,不然這種下雨的天氣很容易,一不專心就快睡著了。最近天氣怪得很,連在米國的Su長官在4月了前幾天還遇到下雪,真的太扯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