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emotion] 一大早就想開罵

這件事情是昨天一件事情的延續,而且每件事情都有關連性,一件牽動著一件。

昨天因為我要出程式給客戶,所以很忙加上遇到一些非預期會出現的小問題,所以比較忙一點。但是我最近常常與另一個部門的同事對程式在行為認知上有很大差異在,這也導致我們會有不小的爭執出現。我想我的態度算是好一點的了,至少還是好聲好氣的說著,只是昨天他們的做法我個人根本說不通,讓我認為他只是想偷懶而已。



每個部門的做法應該有套類似SOP的規則在,否則大家做自己想的方式,講坦白的上面老闆或許根本不知情,這樣怎麼說得過去呢?



我想人都會想走捷徑,但是什麼東西該省什麼步驟不該省的,這有很大的差別,更何況是把關部門。如果這樣搞下去的話,我們的產品會有問題吧。直到昨天下午我親耳領教到他的說詞,我還真的很難接受這種做法,出問題只是早晚的事而已吧!



結果昨天就算了,又一直抓著這個東西不放。又找長官們說,反正我認為我沒做錯,如果有問題也可以測試完再指出有問題的部份,而不是還沒試之前就說先改不然我們又要重測一次。唉!有時候聽到都很無力,這樣的做法卻一直在go!



今天一早我正吃著早餐,他又來了找了長官來說昨天的東西。一早來就有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很不爽,超想罵人的。



我是不清楚他的做法是他長官授權還是同意的,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思考模式真的很糟糕,如果是自己暗著來的,有一天,真的會有一天會破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