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emotion] 部門尾牙

昨天晚上是我們部門的尾牙,因為公司人數眾多,所以吃飯的尾牙是各自部門自行舉辦的。

我們部門從一開始的投票要去哪吃開始,就已經有要狂歡的氣氛了啦。

最後票選結果是在公司這裡附近五星級飯店吃buffet啦。



終於等到昨天舉辦的日子了,我們部門的天兵秘書小姐,喔!不,是秘書小姐。

她很認真的籌劃我們的尾牙活動內容,連大長官也出來說他工作那麼久,沒參加過那麼好玩有趣的尾牙的。

雖然她的玩具很多,不過一個一個都有派上用場,反正關起門來都是自己人,一切隨興啦。



一到6點,大家就陸續收拾東西,準備往會場移動了啦。



到了會場後,看到二排buffet餐已經擺好位置了,等秘書一聲令下後,大家就開始拿盤子裝東西先填飽肚子囉。



先把肚子填飽後,就可以開始玩了。今天準備的遊戲有喝啤酒比賽、擲骰子、支援前線(題目裡竟然有最刺激的收集最多口紅印,還好最後沒抽出來,不然你叫玩家在一堆男人的部門裡收集的話,不如準備一支口紅大家擦一擦幫他湊人數好了啦)、還有最刺激緊張的賓果遊戲以及加碼donate抽抽樂。



許董一開始就被抽到上台比賽喝啤酒,對於常在酒店打滾的許董來說是小case,輕輕鬆鬆拿獎金回來。事後還一直在抱怨,喝個啤酒要拼快結果獎金很少,許董啊!有總比沒有好啦。原來部門內不喝酒的同事還真多,還好沒抽到我。不過即使抽到我,我也會把機會讓給秘書的,別看她這樣。她可是中部出名的酒國女英雌喔,在賽前她就一直很積極的準備,想要在大家面前一展雄厚的實力。後來的確是有同事委託秘書上台比賽,結果和我同桌的阿C長官還問她行不行啊,看她的架勢看起來很弱的感覺,可是我記得她告訴我,她可以的。害我一直跟大家說,她可以的,別看她現在這樣,大家只好說好。



噗,結果一開始後我突然很想把我剛剛極力說服大家的那些話都收回來,因為我有一種感覺,她好像很單純的是想去拿一瓶參賽的啤酒,然後不管比賽可以慢慢喝它。

我們遊戲遊戲之間是同仁的歡樂時間,大家狂點歌唱的啦。


在大家歡唱之後,第2個上場的遊戲是擲骰子了。這個號稱童年的遊戲(這是童年的遊戲嗎?這不是長輩級的在巷口或廟口搏香腸的遊戲嘛?)抽了幾個人上台比,印象很深刻的是去年我們要搬家到新大樓時,我們要抽出2個幸運兒在週末來幫忙搬家公司以備有任何臨時需要時,要想辦法幫忙的,在那時我們team leader就是用擲十八豆仔來拼的。這次也是,大家橋了好幾輪後才分出勝負啦,不過獎金竟然被前一個得喝啤酒的多!



接著,就是下一個遊戲。 支援前線

看名字大家都知道,被抽上台的同事要看抽到什麼題目來決定要來比賽,同桌的阿C長官被抽到上台去了。這時主持人講了一下規則了,題目要請長官抽出,但是裡面有一個刺激的是要收集最多口紅印的題目。哈哈,我在全台灣男人比例最多的地方工作,要收集口紅印還真難啊,更何況部門裡沒幾個女生,要去哪生啊?

難道真的要拿一支口紅出來給男生畫上,再親上去嗎?這樣就刺激了啦。



還好抽到的題目是收集最多眼鏡,結果一陣混亂後竟然是平手。這個時候,最難橋的是如何把一堆眼鏡還給同事勒,只好請同事自己來台上認領了,但是大家都近視不淺,沒戴眼鏡還要在眼鏡堆裡找到自己的眼鏡是一個挑戰啊。認領完眼鏡後,再抽一題還是沒抽到最刺激的題目,這次要收集最多銅板了。最後比賽結果阿C長官沒獲勝,但是也有參加的安慰獎啦。



接著要開始最大獎的賓果遊戲了,沒錯!就像那個在夜市的賓果攤一樣,有主持人,有對賓果的客人,還有很專業的開號碼機,只是尺寸縮小了有1000倍吧。

大家興奮的拿著賓果牌出來,秘書一一磞出號碼球來唸,只唸一次喔。大家都很專注的看著牌,不過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我那張牌真啊,連許董也看不下去,叫我要把牌收起來,因為爆爛的。沒關係啦,大家開心就好了。



誰知道,正緊張時,有人喊我胡了(奇怪,這不是賓果嗎?怎麼會是喊胡,而不是喊賓果啊)。大家都把目光投注到他身上,他就是很龜毛的小貓。

但是正當大家都發出一陣惋惜聲時,他又說啊,我看錯了。 這明明就是詐胡的手法嘛,去~~~

好,有人詐胡後又繼續開號碼牌了,這次真的有人中了啦,而且還是我的好同事之一喔,恭禧啦。



之後,就是抽獎啦。因為照中國人的慣例,尾牙這檔事長官級的都要donate獎金出來才行,捐多捐少是長官們的心意啦,但是員工就會開心啦。

這次獎金是聯合國,有禮卷、有台幣、有美金也有歐元,神奇了吧!竟然有外幣出現在獎金行列。

一定那位詐胡的小貓在用餐時拍了我背一下,害我今天什麼都沒中啦。



最後,老闆又出來說話了。他說他工作那米多了,這次尾牙真的很特別,他沒參加過那麼有趣的尾牙活動,因為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的確啦,我的確玩得很開心啦。



天兵秘書小姐,有妳的。尾牙活動辦得很精采,雖然妳有點醉,手氣有點差之外,妳辦到了喔。除了玩具的錢外,我想妳置裝上也花不錢吧。

我真的很難不叫妳天兵小姐,因為我實在無法忘記妳的大學同學到我們部門玩獎球玩具時的樣子,因為人家說物以類聚,妳們又是好朋友,所以沒辦法啦。



現在的我,已經請了一天假回到老家悠閒中了。不過,我想今天上班的同事應該壓力沒那麼大了,因為畢竟今天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囉。



祝大家 新年快樂喔!


 

3 則留言:

  1. 請叫我 金牌御用小秘書 .....~~

    回覆刪除
  2. 哇,看你的寫的那麼生動

    尾牙一定玩的很開心

    你們家的祕書小姐真是夠勵害的

    可以辦出這麼精采的尾牙

    以前在公司時,我也是要負責尾牙

    真的很難想要吃什麼、內容該如何、獎品買什麼、該玩什麼玩遊戲

    最重要的是員工開不開心,氣氛帶不帶的起來。如果辦的不好,我們公司一些說話很毒的員工還會講話傷人

    呵,不過,看來上述這些

    你們的小祕書成功做到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的秘書的確辦到了,大家應該都很滿意這場尾牙party的.

    重點是...

    她是金牌 天兵 秘書.



    但是一點都不小吧... 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