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emotion] 侄子侄女們回娘家

終於今天我的侄子侄女們回到了老家屏東了。

一進門一切都還在掌握中,我老媽還買了新玩具給他們玩,一整排的小汽車加上一台有線的挖土機。重點來了吧,小汽車有很多台沒差,但是挖土機只有一台而已,可是有2個侄子們,他們會整搶玩具玩。想當然第一手玩的人是大侄子,因為他很精明,什麼東西看到都會要先拿來玩,小侄子則是會晚一步。



這時我通常都會說,一起玩!很好,完全沒有人理我這句話,我是很認真的告訴他們的。



沒辦法,到最後我只好告訴大侄子,等會舅舅帶你出去玩喔。這招很有用,因為他很喜歡出去亂晃,不管去哪裡。



但是一陣子過後,他們2個開始為了誰有幾台小汽車在爭吵。小侄子雖然很安靜,但是他很堅持的事情會一直堅持下去的。小汽車除了外表有點小差別,最主要差異在於顏色。沒錯,小侄子有幾個特定喜歡的顏色,如果有人拿走的話,他會從一堆小汽車中分得出來。如果你拿別台給他湊出原本的數量也沒用,因為沒有他要的顏色。

就是因為大侄子把他的紅色車拿走了,他就一直哭。哇!接著來又哭又鬧的搞了好久喔,真的很吵超想躲起來的。



最後他不鬧的原因是看到電視上在播電影,是播小精靈的。他一個人突然變得很安靜的站在電視機前不遠處,專注的看著電視裡的節目。就這樣一切都像暫停一樣,拿了張小椅子給他坐,他就這樣安靜又專注的坐在那裡,眼睛一直盯著螢幕上看了很久。



事實證明,有2個以上會自己走路的小男生很吵,會一直吵,什麼都可以吵。



吃完晚餐後,帶他們去公園看花燈和夜市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過農曆年文化中心有花燈可以看,那天我回來時有注意到。剛好可以帶他們去那走走,晃晃的,他們倆到是很興奮的一直看,一直跑著。這個花燈規模其實不大啦,是縣內各國中小參賽的作品,主題是豬,因為今年是豬年。



繞完花燈後,我們就去夜市晃晃了。好久沒回屏東的感覺了,有些地方變了很多,有些地方多了很多地方了,感覺離我好遠的樣子喔。自從工作後其實已經很少回屏東了,除非是長假期。儘管有回來,但也是回來睡一個晚上或是待在家裡,很少有機會會出去外面晃晃的。


夜市什麼都有,賣衣服的、賣玩具的、還有一些玩的。侄子們他們玩起打彈珠,一人一台在打,他們其實不太會打。小侄仔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會把彈珠打到軌道裡,大侄子是常打出去又因為力道不夠彈了回來,結果又用尺去擋就把彈珠打的到處都有。不過大侄子竟然把白球打到免費玩一局的軌道去,算他厲害,玩2次只要付一次錢而已。



今天,就在一堆小孩子的哭鬧和歡笑聲中渡過了,我的年假又少一天了啦。


 

1 則留言:

  1. 哇,好好哦。我已經好久沒能跟他們面對面玩,只能透過視訊而已,而且有時他們玩的正興奮時根本就不

    會理我

    @~@,總之我真的很想念他們。還好你時常會寫他們的記事在上面,自己看著笑一笑我也是很開心的。

    原來對於汔車已經專業到有自己偏愛的color,那我下次要記得他喜歡紅色的。

    用想的也知道,兩個小男生,又都會走路了,一定很吵的啦,不過也一定有很多好笑的事吧。

    那個小精靈的電影是什麼種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