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emotion] 國中同學會

過年時間一慣都是同學會的最佳聚會時間點,因為大家都在從工作的地方回到老家來,所以這時聚會是最多人也是最恰當的。

國中同學固定每年過年一定會聚的,高中同學則是不一定。



今年沒有例外,我們在年初二晚上舉行了國中同學會,我只負責參加,所以我通常不知道今年會有幾個人出席,會有哪些人來。

反正時間到我去集合就是了,雖然很久沒見還是照哈啦的。



絶大部份的同學都在北部發展,只有少部份的同學在南部發展。其實說句老實話,如果南部也有對等的機會和報酬時,誰不想回南部工作。



今年人來得比較少,可能是因為今年太晚通知了,大家都早有安排,也有可能是今年是在初二,不像去年在初三。時間的選擇也是學問,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活動要參加,很難橋到大家的來的啦,所以當同學會的召集人也是很累的,在這裡要感謝世昌每年都會為同學會努力橋時間,努力找地點。



大家聊天不外乎是工作,感情等等之類的話題。大家做的行業其實差異很大,跟我差不多的只有一個而已,也都在同一個城市打拼。



只是在最後,我們快離開時。突然有一個人走進來,往我們坐的地方走來。仔細一看,哇勒!怎麼是國中老師啊。

(我們國中老師的兒子和我們同一屆,就剛好跟我們同一班啦)



好久不見的老師喔,我想從我開始唸高中後就很少看到老師了,更別提到外地唸書的那幾年了。只是老師看起來退休後生活不會很無聊,人看起來沒有變老的感覺。

老師還是很關心學生的感覺,一一叫出學生的名字來,並一個一個問目前在幹嘛之類的啦。



沒錯,我承認老師一來場子冷到極點了,感覺是有麼一點點怪啦。不過,老師都來了我們也不能怎樣嘛,只好老師問一個問題,我們回答一個囉。

好在,老師問完就走了。反正我們也要走了,大家就一起離開回家去吧。



今年的同學會雖然參加的人比去年少,但是今年的驚喜是國中老師竟然出現了,這也算是驚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