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emotion] 旗津吹海風

今年農曆年好不容易有那麼長的假,真的很想出去走走,可是想都嘛知道到處可以去的地方一定都是人的,也一定有一堆車的。

愛河,這幾年已經整治很多了。沿岸也有蠻多規劃的,有露天咖啡座,有一些街頭表演的,還有一些攤販。雖然河水還是有些許味道,不過我想比起以前已經好太多了。



可能是因為過年,所以那裡其實人潮還蠻多的。那種感覺很棒,因為沒有時間壓力,慢慢的走慢慢的散步,累了就靠在欄杆上看遠處,感覺蠻放鬆的。河裡有船可以坐喔,會繞著河裡晃,不過實在是爆多人的啦,排了好長的隊伍,看起來要坐要等很久,所以只好放棄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坐了。



墾丁,其實我好久沒去了,很想有時間再去那走走的。可是每次我有長假時都嘛是在過年的時候,這時去那更是塞。看到新聞那裡有支紅綠燈的時間是900秒,沒錯就是15分鐘。哇勒,等個紅綠燈都會等到很不爽吧,但是那裡我真的很想再找一群人去那瘋一次。



至於原先要去的旗津,幾天前是因為塞車到超離譜的,所以放棄了。這次因為23號有蠻多公司要上班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是週四晚上就回去準備要上班了。所以週五去是最適合的啦,果然一路上都沒有塞車。不過以前熟悉而且很有名的海產店,已經搬位置了,舊的位置很有趣,因為換了一家店名很像的另一間在經營。在旗津不是吃烤魷魚就是吃海產的,不過魷魚絲之類的小零嘴也是很多人必帶的名產。



停好車,開始用走的了。旗津這幾年海邊的一些設施都已經弄好了,也很有規劃。先在海邊散步一下,吹吹海風,望著遠方發呆是我最喜歡的放空方式之一。愈往渡船頭走愈來愈多人,當然啦路邊小吃也一些啦,有烤魷魚、燒酒螺、熱狗、蕃茄拼盤(這裡的名產吧,因為吃法並不是沾梅子粉,而是沾一種醬汁,好像有放薑吧。)以及剉冰。沒有看錯,我回南部過年時都是穿T-shirt的,天氣好到爆的。不過最多攤的還是烤魷魚吧,大概每幾步就有一間吧。



吃了碗剉冰後,到渡船頭那看一下渡船。之後又往回走,那裡有個每隔一段時間會有水舞和音樂的場地,坐在旁邊等了一下,果然就開始表演了。有很多小朋友跑去那玩水的,其實去那裡蠻舒服的,因為天氣不冷不熱,涼涼的風吹在身上也很舒服的,人雖然多不過還可以接受的。



最後,這個農曆年連續假期,還好我在最後幾天有出去外面走走,放空一下自己。

因為回來工作後,又得面對一連串的挑戰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