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emotion] 一整個超無力的今天

最近這一週好像都不是很順利,事情很奇怪,只要很忙時就會搶著在同一時間都磞出來的,加上有些東西已經至少有一個月沒在變動了,熊熊問我我還真的很難想起來。



加上,最近很頭大的還是盧先生。



話說,這位盧先生的功力真的不是我在誇大的,從一開始就很頭大,到現在又更頭大了。每天的email幾乎都被他的問題搞得很頭痛,一會身這個有問題,一會兒那個有問題,弄得我都被搞混了。



而且加上跟他交手的經驗來看,有時不見得是我們這邊的問題,可是基於他是客戶,需要尊重他,有時會間接的告訴他。



只是,也不知算是不懂,還是白目,甚至會不會是擺爛,有時真的很想罵髒話,有時又哭笑不得的心情,真的每天起伏很大。



這傢伙經典的事情也不少,前一陣子是他終於把東西安裝成功了,這也是cowork那麼久後他第一次靠他自己把東西裝起來的,那次真的很多人都鬆了一口氣了,以為他想通了說。



想不到,果然只維持那幾天而已。



之後他又開始原本的樣子了,有時都會覺得對客戶太尊重或者太好,不見得是一件很好的事。就像在以前公司,跟IC Vendor的工程師,我們也不會白目到事事都請他們改,我們可以改的且改得到的地方,我們都會自己cover掉。而且因為那時曾經有一個contact window的工程師算是很有個性的,也不太怕得罪客人,那時都在想如果像他那麼敢的話,那工作一定會很愉快的。



到了現在,換我自己當contact window了,不過我承認我是不敢用那麼有個性的方式來面對客戶,至少原先我手上的案子客戶也挺不錯,講白一點就是上道,也不會事事還問你要改哪裡。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當window,以前的客戶好像也沒有這樣離譜過。



因為程式就是那麼簡單,一堆英文和符號組合在一起而已啊,應該沒有複雜到找不到的。其實寫程式厲害的人不是真的天才,而是之前一定有花過時間去築基礎的,然後在之後要發揮時才有能量去使用的。



最近,真的被他搞得天翻地覆的,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耗在上面。



今天碎碎念抱怨出來,希望明天盧先生能夠想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