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business trip] 再戰泡菜國度

很棒,早在過中秋連假後我就收到高層指示要前往泡菜國做傳說中的巡迴演出了。只是很可惜,在聽我亂扯的不是我的fans,而是我的客戶們。這也是另一個很經典的事情因為小兵我第一次報告就要用這種方式出場,真的嚇了我一跳。



但是俗話說得好,既來之,則安之吧。



我喜歡面對任何挑戰,因為你不試你怎米知道你行不行,既然都試了那就要做到最好才行。



本來原定是上週末出發的,不過因為颱風所以我們在週五時決定將班機延後至星期一再出發,因為即使是週日照原定時間去,因為前一天颱風很多班機停飛的,週日去機場一定很多人,而且還會被delay到很晚才飛。如果運氣更不好的話,可能會浪費時間去機場白等的,所以我們改時間出發是對的。



但是等到週一我們到了機場後,我們還是錯算了一點緩衝時間,因為實際上那天真的有點多人。而且真的好奇怪喔,大家都去韓國,是怎樣啊?怎米大家都是去韓國的,那條要checkin的一排人也太長了吧。害同行的長官一直很擔心沒有辦法吃到貴賓室的東西,雖然飛機上也有供餐,不過貴室室再怎米難吃還是會比飛機上的餐好吃多了,而且因為我們是快中午就坐車到機場的,所以也沒有吃午餐,當然進貴賓室就開始拿東西先填飽肚子先囉。



每次出差坐飛機,在候機室時有時都在想那些人也是去韓國,但是他們是去玩的,是旅行團。

而我們是去出差的,大家總認為,很棒耶!公司出錢讓你去別的國家走走,如果真的是走走,我真的很樂意。但是出差的確講坦白的是有責任的,如果我有多餘的時間也許我會去到處走走的。



今天是巡迴演出的第一天,也是蠻硬的一家,不過至少他們真的蠻有程度的,在溝通上也沒有任何問題存在的。小兵我自己的英文其實也沒有很好,只是破破的程度而已,不過我的經驗中我遇到真的有不太能溝通的客戶,所以想當然是盧到極點了。



我自己今天算是do my best了,不過實際成效如何就要等客戶的反應了或者是同行的幾位長官給小兵一些批評建議和指教了。



還有幾天要拼,我會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