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business trip] 終於完成了這次的巡迴演出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客戶演出了,只要過了今天這次的韓國出差就可以差不多結束了。所以早上是很開心的心情出門的,想不到到了客戶那裡更開心了啦,今天客戶距離hotel沒有很遠,有點小塞車不過很快就到了那裡了。



到了會議室後,因為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們很迅速的把江湖賣藝的傢伙一一的架起來打開來的,接著準備投影片了。不過因為還有人沒有到,所以大家就在那裡哈啦的等人到齊到開始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只能說都是trash talking的啦,實在不適合一個一個寫上來啦,請大家見諒。



略掉表演的內容,來寫一下今天的午餐。今天是吃日式混韓式料理,在這次出差中,有幾次是吃偏日式的料理的,而且都有生魚片之類的菜,還好我出差都吃得很少,所以吃這種我都無所謂,我可以把我的生魚片分給同行的長官們吃。我就吃那些熟的菜,有時會有很像天婦羅的很好吃的。



今天中午吃得真的很豪華,我們真的覺得應該是晚餐吃的東西才是。除了一開始的小菜之外,還上來了一堆生魚片、生螃蟹和天婦羅。說到生螃蟹,同時的一個硬起來長官,夾了螃蟹蓋後才發現這道是生的,看起來的確有點怪。不過他吃了後才覺得更怪,客戶說這道菜通常是要把白飯拌在一起吃的,想不到硬起來長官還是直接把它finish了。



就在大家都吃飽時,又上來了韓式泡菜湯。不過,這個湯很特別的是用海鮮一起煮的,喝起來很鮮很甜,很好喝的。



這道湯我們真的以為是最後一道了,結果還上來一人一碗的小石鍋拌飯,我的天啊,他們真的也都太會吃了吧。這種豐富的料理,感覺應該是晚餐才會有這種內容的,結果害我們中午真的吃得很飽。店家還送了可樂給我們喝,還有咖啡。說他是日式料理也很不適當,因為他有韓式泡菜湯,又有咖啡可以喝,只能說那家店是綜合經營吧。



吃飽後,我們往客戶公司回程了。這幾天,只有我們剛到韓國的那一天天氣真的冷,其餘幾天都還好而已。涼涼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在街上走,也可以順便體驗一下不同國度所帶給我不同的感覺。



下午我們又繼續著原本規劃的課程,今天真的很棒,沒多久就結束我們預計的課程了,加上客戶問題很少,也就代表著我們可以早一點收工了。



跟客戶說,我們要自己搭subway回去hotel那裡。客戶一直很懷疑一再問可以嗎?你們真的沒問題嗎?



我們很肯定的說,沒問題的。我其實是有問題的,因為我沒搭過,但是同行的長官有搭過。所以我們很肯定的回答他們我們真的可以。所以客戶就帶我們去地鐡站了,這裡比較複雜,因為我們得轉車才會到我們的hotel的。



結果,到了地鐡站入口後,客戶還是一副很不敢相信的在等等了一下,再三確認我們沒問題後才離開。後來我們下到地鐡站後才發現超複雜的啦,我們找不到hotel那附近的站名。找了一會後,我們決定坐計程車了。



因為要告訴計程車我們的hotel附近,我才想到我早上在lobby等大家集合時,有在那裡拿了hotel的介紹的東西,把它拿給計程車司機看以後,沒多久我轉頭告訴其他人。我知道地鐡站名了,因為這個介紹上面有寫耶。原來,我身上那張紙有寫站名,其實我們還是可以搭地鐡回去的,我對不起大家啦,那時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



那時如果搭地鐡,可能會快很多,計程車後來也是稍微遇到了塞車。我們還在研究身上的韓圓現金不知道夠不夠付勒,好在後來是夠的。回到飯店,休息一下等另一個長官回來後再一起去coex吃晚餐了。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了,所以還是決定去coex那裡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好了,今天我吃的是日式炸雞排套餐。另一個韓國大長官點的是有泡菜的餐,那個泡菜和煎蛋真的很好吃耶。而且重點是她一開始說不餓,可是卻端來了一個兩人份的餐,因為她說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才叫了兩份,想說我們也可以一起吃。不過我必須說句公道話,還真的蠻好吃的啦。



因為吃完時還蠻早的,雖然硬起來長官要去買玩偶,不過我們決定先去喝咖啡聊聊天的,這次我改喝Iced coffee mocha,是有巧克力口感的咖啡,這杯是我喜歡的。這次我們不是只有亂哈啦而已,還是有聊正事的,要走前硬不起來長官還有把分配好的東西寫在紙上帶走的。

(硬不起來長官,被我識破的是你在那談正事的時間中,那張紙的規劃你根本早就想好了啦,只是配合時間和我們再一一把你心中的寫出來而已,算你厲害。)



後來,去買硬起來長官要的玩偶囉,我也在這裡買了我侄子們最愛的湯瑪士火車系列的玩具,想到回來給他們,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啦。



回到旅館後,在lobby討論明天的行程後,決定好明天集合的時間就搭電梯回房間了。



沒想到,今天最經典的事情發生了,而且一定要寫出來的。那就是硬不起來長官硬是把我們各自的樓層取消了,一起到了他的房間。因為我們從台灣幫他帶去的東西,因為不可告人的秘密原因,又要我們帶回去了。而且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中啦,難怪在我們買玩具的時候他一直在旁邊碎碎念:不要買太多。



原來是這個原因,硬不起來長官,不是我們在抱怨啦。是你真的太扯了啦。



拿著,不該再跟我一起回家的盒子,我也沒輒了。上著網路,今天也是太累了,沒多久就準備要睡了。因為明天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自己去到處走走,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或是記下來有在賣什麼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