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傳統的韓國式晚餐

照我寫部落格的慣例,今天的還是得交待一下今天的日記的啦。



有鑑於昨天早餐我因為吃得太多,肚子很撐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得比較冷了,所以車上都不開冷氣的所以有點想吐的感覺發生。所以今天我早上就沒有下去吃早餐了,因為我不想今天又帶著一樣不舒服的身體去客戶那裡的。



到了客戶那裡,今天這家真的就近多了,加上我沒吃早餐,所以一切都還在我自己的掌控中。早上先聽硬起來長官表演,而我有開無線網路起來搜尋一下有沒有網路可以用,所以我就先收email,回覆一些email先。有件事情真的很妙,他們問我們是要喝tea or coffee,我們通常都回答water就可以了,可是到後來端上來的都總是果汁,而且有時很妙的是並不是一般常的柳橙汁,而是芒果汁之類的。



到了中餐時刻,準備去吃午餐了。要再抱怨一下的是韓國很多傳統餐廳是那種很像地板座位的,腳要盤起來坐的那種,實在是對我而言很難坐,因為腳很難放的。可是偏偏很多餐廳都是這樣子的坐的,今天的也不例外。今天吃的是有點像是壽喜燒之類的鍋的,韓式料理真的很喜歡上很多很多道的小菜,絕大部份都是泡菜類的東西,有時會有沙拉或是醃生螃蟹之類的冷盤,再加上一碗白飯。今天的午餐其實不錯,有點甜的味道鍋底,加上生菜和泡菜包肉一起吃真的挺不錯吃的,再來上一杯雪碧真的是太好的一餐了。



下午就是換我表演了,今天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順利,不過至少有些東西有demo到了,算是OK的。



接著是今天的重點了,傳統的韓國晚餐。



晚上,我們這次就已經和韓國朋友們約好了,在今天他們要請我們去吃晚餐,我們先由客戶那裡直接到朋友們的辦公室集合,接著再往餐廳出發。



一路上走一路上聊天時,朋友提到今天要去吃的是傳統的韓式料理,而是是那種很久以前king在吃的餐,還跟我們每個人說,you can be a king tonight。真的是太有趣了啦,直到我們去了之後才知道他說的意思。



從外表看,那是一家韓國傳統建築外觀的地方,很古典的感覺。進去後,又是要盤腿坐的地板。在旁邊還有個小舞台,聽朋友們說等會會有表演,就是韓國傳統表演,加上他們的餐是像是以前king在吃的餐,所以他們才會說我們今晚可以當king。

吃一吃後,表演真的是傳統韓國式的表演,我也是第一次看,加上餐點總體來說還不錯的,至少都體驗看看囉。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表演了,然後就輕鬆了啦,希望一切順利囉。




2 則留言:

  1. 聽起來那個傳統式的韓式料理很棒

    最近天氣有點冷,也有點心動想去吃韓式料理鍋或是烤肉

    回覆刪除
  2. 其實那個傳統式的不是很好吃,那種泡菜鍋的才是最好吃的.

    當然啦,韓國烤肉也是很棒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