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emotion] 值得放煙火慶祝了

這個星期有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情發生了,那就是韓國客戶盧先生突然想通了,可以成功安裝程式了.不過這是在又來來回回好幾封信後,他才突然成功的.



他寫信告訴我,我收到email的那一瞬間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因為盧先生以之前到現在真的都沒有成功過.從一開始最糟的情形是什麼都裝不起來,怎麼試都是失敗的,到現在終於第一次由他那裡得到他成功安裝了的消息,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不然他再裝不起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再教他了,因為我可以用的撇步都用上了,幸好最後是可以的.



在我和韓國總指揮長官報告這個消息後,長官說:這簡直是可以放煙火慶祝了吧!因為實在是不敢令人相信盧先生做到了.



坦白說,光是這件事情就從我去泡菜國出差前就開始了,一直到現在才有這個小小的成果,不過至少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因為這個地方再不搞定,下面很難再搞下去了.



那天的我真的以為,盧先生開始進入狀況了.



想不到,這週的我被2個客戶的一堆issues搞得很頭大的.結果,盧先生的上道似乎只持續了不到2天的時間.因為在接下來幾天的email我決定收回我之前想要放煙火慶祝的事了,因為他又開始盧先生原有的style了啦.



後來又收到的email,有時真的不懂意思,有時猜到了後又哭笑不得,盧先生年紀也沒有很大,應該也不至於到了聽過就忘的地步,但是偏偏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的情形,所以常常真的很無厘頭.



但是沒辦法,他是我的客戶,我還是得再想辦法把看起來很複雜的事情(其實,真的是非常複雜的啦)轉成很簡單的方式表達給他知道,甚至用圖解可能會更直接更有效吧.



趁著到了週末,好好休息一下,下週再戰盧先生吧!



因為10月了,我的每年一次出國旅遊的規劃要開始了,這次目標是日本北海道,要開始找資料來比較看看哪一個行程比較讚,今年我一定要去看一下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啦.

Su長官,我這次一定會去了,上次是今年初說的,那個太早了啦,現在要年底了,一定會成行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