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emotion] 要幫韓國同事上課

這次事情其實早在要放中秋連假前,就有長官來問我了,不過問得是其他事情。

只是沒想到,還是閃不掉。在放完中秋連假開心的回新竹上班的第一天,我就被告知這個任務了。而且還不止這個上課,還要去韓國出差來個巡迴表演的。

剛聽到的確是傻眼啦,我也問長官了,我有其他選擇嗎?



想不到,長官還很幽默的回答我說:有。你有得選擇,害我高興了一下。



結果,可以選擇的是要用英文還是用韓文報告。我哩勒,最好我會韓文啦,每次看到那個一堆圈圈和直線組成的文字,就覺得很有趣。



好吧,俗話說得好。既來之,則安之。就把這個當成是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練習一下!至少是一週前就通知了,沒想到報告的有些內容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了,就要上台表演了,而且第一次表演就是用英文來說了。同事每次看到我就說要出國表演了喔,不然就是怎麼今天沒有陪韓國人呢?



感覺,我現在是和韓國人劃上等號啊!



這週的training就當成練習吧,因為至少對象是自己公司korea branch office的同事。這次他們算是快閃,只來2天而已,原定第3天是週六剛好可以去台北逛一下台北101的。所以我們要把握2天的時間來把可以教的、可以解釋的都要交待一下,如果可以全教讓他們都可以吸收的話是最棒的。



課程安排是上午先由HW來上課,下午再由我來上SW方面的overview。其實這位同事算是有經驗的,所以上起來算是還蠻上道的,一切就還蠻順利的。



就這樣,在一陣混亂中,我就把我的報告說完了。當中韓國同事當然有問很多問題,坦白說有些問題我真的不知道,那些東西沒有文件,沒有跟著project從頭到尾做過,似乎很難會有機會去想到或是瞭解的。好加在,另一位長官有在,她幫忙回答了很多問題。的確,我真的還有很多東西都沒有聽過,沒有接觸過,還有得學勒。



晚上則由大長官早在上週就安排好的上海菜餐廳用餐,也請了同一個team內的其他同事一起去吃飯也認識認識一下彼此。有一次很好笑的事情,有一位是跟我坐同一部車的韓國同事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有女生沒穿衣服在一個窗窗裡面。我一聽就開始笑了,我很清楚他在指什麼,只是我記得有穿衣服啊,只是穿很少而已。



他指的是檳榔西施,一種台灣很特殊的文化。我告訴他,你是行家喔,才來一天而已,就有注意到這麼特殊的文化了。不過後來大家想了很久,要怎米解釋這個?真的很難解釋耶,而且檳榔那時也沒人知道要怎米用英文說,更別提要嘗試解釋它了啦。



不過,他們人很好,跟大家都很融洽的。小弟我以後去韓國出差時,有可能會常和他們接頭的,也希望他們以後也能多照顧我啊。



下週就要啟程去韓國,展開傳說中的巡迴表演了,希望一切順利,也藉這個難得的機會多學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