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emotion] 摺雨衣

這個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啦。



最近這幾天,風城都是陰天的天氣,通常都是一點點雨加上很大的風,這也是風城的特色。夏天熱得要死,卻沒風;冬天很冷,風卻很大,如果再加上寒流來那就加倍刺激了。



昨天因為在弄東西,所以比較晚離開公司。要離開公司時,恰好在要去樓下的路上遇到了經典的硬起來長官,一路上我們還在是講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之後到了地下室後,因為這幾天下雨,要下班前我都會繞到樓梯間去看一下窗戶外面有沒有在下雨或是雨下得大不大之類的。



誰知道,這天我記得我看過了,看起來像沒有雨。



結果,我就開始收起早上因為下雨穿來上班的雨衣,然後就聽到遠遠的硬起來長官問我:



史蛋粒,外面有下雨嗎?



我就掛保證的說,沒有啦,我剛看過了。



結果硬起來長官也跟著我開始折雨衣了,後來我才知道長官很龜毛,折雨衣一定要折得很整齊的。



折好後,開始騎車了。誰知道出了地下室後就隱約感覺到,好像有在下雨的感覺。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勒!硬起來長官一定心裡在唸我剛剛還叫他把雨衣收起來勒。



我才在這樣想的同時,也在想我要不要停下來穿雨衣的,但是同時我也在搜尋任何停在旁邊穿衣服的人,不知道硬起來長官會不會停下來穿雨衣勒。



哈哈,他果然停在路上穿雨衣了,本來是不想停在他旁邊的,因為他一定會一直罵的。



硬起來長官,我不是故意的啦。你也知道小兵,記憶容量是有限的,雖然可以有multithread但是bandwidth不夠也沒辦法的。反正,搞不好小兵猜對了,就可以輕鬆回家了啊。



這是這週的小插曲,因為這週還是有延續到上週的混亂情形。加上我個人的經典泡菜客戶盧先生又一直在舞台上不肯下來,所以我就在一堆混亂中加上盧先生的滿天email間渡過每一天了。



盧先生最近還是有很多很好笑的事情,不過最好笑的莫過於是更新完程式後遙控器不能用了。還寫email給我,似乎是懷疑我們新給的程式有問題,才會導致更新完後遙控器不能用。我收到信時當然覺得很怪,怎麼會突然說有問題,我都用得好好的。不過,身為一個contact window的小兵,雖然我很想說重點,不過我還是提了好幾個可能的東西請他檢查一下情形,我們再來想為什麼。



但是其實我是很想說是不是沒電了啊?



結果,不到幾分鐘後,盧先生回信了,原因就是沒電,換電池就好了。



我理勒,最好沒電也要算我們的bug啦。



所以各位看倌們,客戶有時也是會讓我們又哭又笑的啦,不過我們也只能這樣面對,也不能罵回去說豬頭啊,所以只能上來blog吐吐苦水了。




2 則留言:

  1. 終於知道他為什麼叫"盧先生"了

    他實在是很阿呆耶

    不過又很好笑

    回覆刪除
  2. 我的食譜新網頁

    http://blog.pixnet.net/pink11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