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travel] 無緣的淡水漁人碼頭

好不容易又等到週末休息的時間了,雖然下週和下下週都有重要的事情得做,可是趁著週末出去走走放鬆心情也是不錯的做法的。想一想,很久沒有去海邊吹吹風看看海了,因此在吃完午餐後,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去漁人碼頭走走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在中山高開過湖口在快到楊梅收費站前不久,突然覺得車子在晃,聲音也很大,不是平常會有的晃動加上怪聲音,從後視鏡看出去又沒有很明顯有問題的地方,在過了收費站後聲音愈來愈大了,也覺得不對勁,馬上往高速公路的路肩靠近並打開了閃黃燈了。



下車後,往右後方走去看,一看車輪塌下去了,而且又在漏氣很大的聲音。心想我勒,破胎了啦。



而且氣漏得很快,才不到幾分鐘就全部塌下去了,還好我那時已經發現有把車子往路肩靠了。這時只好把三角架拿出來,太久沒用的三角架一時之間還組不起來,加上真的太久沒用又常曬太陽,固定的地方脆化壞了。只好先打信用卡的道路救援專線叫拖吊的來了,沒想到客服小姐還好笑還問我,先生你那裡有點吵喔。我說:廢話。我在高速公路上當然很吵啦,接著又問那你有退出白線外了嗎?又一次廢話,不然我怎麼打電話給妳啊,在車道上打,沒有人那麼勇敢吧!



好不容易跟客服小姐橋好了,大約要等30-40分鐘,拖吊的車才會來。只好再回到後車廂找可以固定的東西把三角架先撐起來,否則很危險。一切都弄好後,只好開始等了。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一定要放三角架,雖然現在還是大白天的,不過至少要把三角架架起來讓後方車子知道這裡有車,因為高速公路都開得很快。



正當還在想是要下去楊梅換輪胎,還是要拖回新竹換呢。可是新竹其實也沒有熟識的保養場,我也不知道要拖去哪裡。



這時,國道警察開著BMW出現了,停好車我走過去。坐在副駕駛座的是個替代役,心裡想還不叫學長,還坐在那裡不講話。最後開口的是開車的警察,問我車怎麼了?我說右後輪爆胎了。又問我有沒有叫拖吊的,我回答說:已經叫了。現在正在等了,他就準備要離開了。只盯矃要注意後方的車子,沒有錯,這又是個重點了,因為車子很快所以即使在等拖吊車來,人要離開車子外面,並隨時注意後方車況的。



等了好久,拖吊車終於來了,司機問我要拖去哪?



我回答,前面交流道下我們再找看有沒有換輪胎的保養場。



下了楊梅交流道後,開始尋找換輪胎的。交流道旁果然有一堆保養場,隨便找了一間換輪胎的,問了一下老闆輪胎的價錢。老闆看了一下車子說,這個要600。我想說怎麼可能那麼便宜,又問是新的嗎?



老闆一聽我要新的,就說中古的啦。因為我要換新的,就問老闆有沒有新的輪胎,老闆說我只有固特異的,至少也是有牌子的,所以就要老闆打電話問新胎多少錢。確定OK後,請拖吊車司機把車子由拖吊車上放下來,等老闆幫已經在換輪胎的計程車換好後,再騎車去拿2個新胎回來就可以換我的車了。



老闆拿回來後,我去看了一下新胎確定一下。接著就開始換了,心裡在想既然都出來了,換好後還是要去淡水走走的。把新胎放在前輪,原本前輪的換到後輪去後就一直完工了,把錢給老闆後就上車往交流道北上去我要去的淡水了。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最後決定不去漁人碼頭了,直接去淡水老街走走了。以前去這裡都是停捷運站下面的停車場,可是後來台北的捷運站停車場變成只能用悠遊卡繳費了,只好去停一般民間的停車場。找了一下子後,找到了一個距離老街超近又很神秘的民間停車場,收費還合理的。



接著就往老街出發囉,今天沒有很多的人潮。



一邊走一邊看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吃,看到很多攤的烤魷魚想說找一攤買來吃好了。烤好後老闆除了問要不要辣外,還會問要不要切,當然要切了啊因為這樣吃超方便的啦。沒想到這攤卻是後來覺得最好吃的烤魷魚攤了,以後去也要買這一攤的。



除了烤魷魚外,還買了只要10元的霜淇淋。還有大腸包小腸,這個就輪逢甲的了,因為不好吃,也不方便吃,不能轉一轉就吃到下面的了。加上花枝丸,再找一攤買烤魷魚,就差不多飽了。坐在海邊的椅子上,吹著海風,看著遠方的八里,有時還可以聽到街頭藝人在唱歌。這些街頭藝人都是有牌照的,還會在前面放上編號。今天很幸運的聽到了他在唱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我很喜歡,坐在那裡吹著風聽著街頭藝人的歌聲,簡直是棒呆了!



吃也吃飽了,放空也夠了,今天雖然一開始不順利,可是還是很滿足的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