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emotion] 這是我每天在說的中文嗎?

這個是發生在今天晚上例行的concall上的事,對象是對岸同公司的同事。



今天由於有下午茶可以吃,肚子實在是吃得太撐了,所以人就顯得很想睡覺的。本來是以為今天應該也可以很順利的開完會,結果想不到一開始就先因為一個客戶的問題在討論得很熱烈,自然也討論很久,所有的人都對那些圖超感興趣的。後來終於可以換下個主題的了,又因為那邊同仁的堅持又盧了很久的時間,其實有時候不是誰厲害誰嫩的問題,有時候不要太堅持自己的想法,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會使得事情很快就可以解決的。



當然啦,如果要堅持自己的想法也是可以的,但是至少你要保證你有一定的實力可以處理一切事情,而不是到時候破大洞時又在回頭找救兵,那樣子會浪費大家的時間的。今天就因為有人很堅持,在那裡真的盧了很久,討論了半天,他還是堅持自己當初的考量的,這樣子根本沒有在討論嗎?似乎是在要這裡的人認同你的考量。坦白說,這樣子堅持來堅持去的很浪費大家的時間的。



不過有件很好笑的事,有另一位同仁的口音有點重,我真的從頭到尾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語調很低又很快,口音又很重。不過還好,我旁邊的幾個人也都聽不太懂的,不過厲害的是負責的台灣前輩竟然完全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真是太厲害了。我只是很慶幸的是我不是和他搭配,不然鐵定開天窗的,因為明明就是說中文,卻搞得都聽不懂啦。



看樣子,我這一陣子真的得快點找到房子租,然後搬好家的,不然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再去出差的。



不過,我最近一直在想要出國去玩要去哪玩呢?還沒有找到好的地點可以考慮的,又不能去太多天的。

亞洲地區,不管東北亞或是東南亞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年底前一定要找個好地點來出國放鬆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